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40年最慘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

40年最慘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

2018/10/22 14:38 中央社
40年最慘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

▲台鐵局長鹿潔身證實已向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 圖 / 東森新聞 )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媒體報導,台鐵局長鹿潔身昨晚向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鹿潔身今天下午說,確實有請吳宏謀考量,但現在這個不是重點。

 

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發生出軌事故,釀成嚴重死傷,有媒體報導,鹿潔身昨晚向吳宏謀口頭請辭,表示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將辭去局長一職;但吳宏謀並未同意,要鹿潔身先全力處理好死傷旅客的撫卹、北迴線雙向通車及事故調查。

 

鹿潔身今天下午大約2時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坦言,的確有跟吳宏謀提起這個事情告一段落後,請吳宏謀考量,但現階段來說,還是要先做好善後工作。

 

鹿潔身也說:「這個現在也不是重點,現階段就是主要把事情做善後處理。」

 

看更多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21)日下午4點50分於宜蘭新馬站發生脫軌意外,釀成18死187傷,是普悠瑪列車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今日台鐵召開記者會,台鐵局主秘朱來順鞠躬致歉,並表示會成立窗口專門處理傷亡者事宜。

 

▼(圖/東森新聞)

 

朱來順進一步指出,台鐵將賠償死亡家屬最高530萬元、重傷240萬元,其他則是60萬元。而未來也會盡快讓東西雙線暢通,總統蔡英文也希望他們能在3天內達成。不過因為檢調已吊扣證據,將監視器帶走,因此目前難以判定肇事原因。

 

▼台鐵局主秘朱來順。(圖/東森新聞)

 

▼(圖/中央社)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則表示,目前推測是煞車用的壓力不足,因此動力會斷斷續續的,是不常見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壓縮機效力不好,但不會導致速度過快。賴隨金也說明,司機員經過礁溪、頭城,從4點20幾分到4點50分就不停回報異常,總局也持續提供技術支援。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台鐵普悠瑪列車於昨天(21日)下午4點50分,發生列車出軌及翻車的意外,根據最新統計,此列車上共有366名旅客,目前為止已有18人死亡、183人受傷,死傷人數慘重,初估保險理賠將超過1.2億元。另外,若使用「信用卡購買車票」也有旅平險的保障,提醒旅客及家屬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

 

▲透過國內信用卡購買大眾運輸工具的車票,幾乎都有含旅平險在內。( 圖 / 東森新聞 )

 

國內銀行業者幾乎都有與保險業者合作,只要透過信用卡購買「固定班次的大眾運輸工具」的車票,就有750萬元至6000萬元左右的附加旅平險,包含搭乘國內航空、高鐵、台鐵以及國道客運等,需要理賠時,民眾需主動與發卡銀行聯繫,申請理賠,待發卡銀行出示相關證明,如刷卡紀錄等購票證明後,即可協助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台鐵局長鹿潔身昨日晚間表示,此次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所有傷者將視傷勢給予賠償,至於死亡旅客都會理賠530萬元。( 圖 / 東森新聞 )

 

兆豐銀行表示,若是使用信用卡替自己、配偶或是未滿25歲的未婚子女買台鐵的車票,全額付費或是付旅遊社團費的八成以上,都有保險的保障。以兆豐銀行的信用卡來說,刷卡購買公共運輸的車票,就有公共運輸平安險,依據信用卡類別來看,保障金額從750萬元至2000萬元都有,辦理兆豐銀行的世界卡或無限卡等,最高保障有3500萬元。

 

▲台鐵表示,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車票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 圖 / 東森新聞 )

 

另外,賠償被保險人喪葬,包含棺木、火葬及遺體、骨灰運送最高有3萬元;若是傷者則有附加傷害醫療險,每人每次實支實付最高金額10萬元。金管會也表示,今年台鐵所承保的「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是由明台產險主辦,法定每一死亡限額為250萬元,而醫療給付最高限額每人40萬元,明台產險已立即成立理賠小組,協助被保險人後續關懷及理賠服務。

 

旅客若有自行投保的旅平險、壽險及意外險等也都可以申請理賠,目前各家保險公司仍在持續統計中,據了解,已知罹難者中有兩名是國泰人壽的保戶,分別理賠379萬元及429萬元。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普悠瑪台鐵普悠瑪出軌鹿潔身請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