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沙緊張〉川普批評殺害記者的掩飾行為:對沙國的懲罰由國會決定

〈美沙緊張〉川普批評殺害記者的掩飾行為:對沙國的懲罰由國會決定

2018/10/24 12:0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23 日) 表示,對於記者 Jamal Khashoggi 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遇害的應對,他將交給國會來決定。他還批評,沙國反覆的說法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掩蓋作為。

他說,他希望得到兩黨關於懲罰措施的建議,但就美國最終採取的措施,他將交由國會決定。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 表示,對於確定已參與謀殺事件的沙國官員,美國正在撤銷他們的簽證,並評估制裁這些人的可能性。

他說,美國不會容忍這種讓 Khashoggi 無法發聲的做法,因此懲罰措施將不只於此。

這次記者被殺的多項證據,都由土耳其政府爆料發布。土耳其總統 Recep Erdogan 週二早前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結果,顯示沙國政府是預謀殺害 Khashoggi,沙國應該「由上而下」徹查,揭露那些策劃預謀殺害的真凶。

川普回應指出,殺害記者的原始想法很糟,執行得很不好,更是史上最糟的掩飾行動。

沙國政府一開始堅稱 Khashoggi 離開領事館,直到兩週後,才依初步調查結果承認,記者因「發生衝突」死亡。

川普說,這件事就不應該發生,沙國不該去做這件事及掩蓋它。他補充說,他在週一與薩爾曼 (Mohammed bin Salman) 王儲談過,王儲否認與記者被殺一事有任何關係。

美國還未發表可能的制裁做法,沙國則在這兩天表態,不會實施類似 1973 年的石油禁運,反而因為伊朗即將受制裁,正在增產以滿足需求,這也造成週二油價下跌超過 4%。

之前川普明確表示,無論調查結果為何,他都不會取消美國對沙國的軍售,因為這麼做最受傷的是美國,沙國可能轉向俄羅斯、中國或法國購買武器。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沙烏地阿拉伯記者美國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