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京10月核心CPI增幅維持1%

東京10月核心CPI增幅維持1%

2018/10/26 10:4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日本總務省週五 (26 日) 公布,東京 10 月消費物價指數 (CPI) 按年增長 1.5%,扣除新鮮食品的核心 CPI 升幅維持不變為 1.0%,符合市場預期,但結束連月升幅加快。數據對於日本央行來說為平淡的消息,該行遲遲無法達成 2% 的通膨目標。

東京過去5年
東京過去 5 年消費物價指數 (CPI)

儘管東京 CPI 僅代表一個城市的表現,但東京為日本人口最多的地方,因此成為日本 CPI 的預測指標。

東京 10 月核心 CPI 年增 1.0%,符合市場中位預期,增長速度與 9 月持平,主要受到能源成本上漲推動。扣除能源與新鮮食品的東京 10 月核心 - 核心 CPI 按年升 0.6%,預期升 0.7%,9 月數值為升 0.7%。

SMBC Nikko Securities 的資深經濟學家 Koya Miyamae 表示,預期能源成本攀升所帶來的動能將在 11 月開始逐漸消失,核心 - 核心 CPI 亦將表現停滯。該經濟學家認為,在工資提升幫助下,核心 - 核心 CPI 可能在明年才會開始加速增長。

日本央行將在 10 月 31 日發布貨幣政策聲明,當時該行對日本經濟表示樂觀,但指出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波動的市場,可能對增長前景造成影響。

日本央行以核心 CPI 做為通膨的預測,儘管日本經濟正穩定復甦,但通膨仍遠低於日本央行 2% 的目標,使該行仍維持大規模的刺激措施。部分分析師警告,由於一系列天災影響供應鏈和工廠產出,日本經濟在第 3 季有可能萎縮。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日本日本通膨CPI東京CP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