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惠譽:不再假設英國能平順脫歐 若硬著來 主權評等恐遭下調

惠譽:不再假設英國能平順脫歐 若硬著來 主權評等恐遭下調

2018/10/27 09:5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信評機構惠譽週五表示,他們不再假設英國可以脫歐並平順轉型,倘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恐怕導致其主權債信評等進一步下降。

「以惠譽觀點而言,英國內部政治分歧加劇,這已經提升了激烈且具破壞性的『無協議脫歐』之可能性。」

「這樣的結果將嚴重擾亂海關、貿易和經濟活動,致使惠譽放棄先前下評級時的基本面看法。」

先前惠譽認為,明年英國將在轉型協議就位,且未來與歐盟貿易協議已有大綱的情形下脫離歐盟。

目前惠譽對英國政府的債信評等為 AA,前景負面,意味著有可能下調該評等。惠譽 2013 年調降英國政府當時最高等級的 AAA 評等,主張其公共財務前景更加疲弱。

標普 (S&P Global Ratings) 另外重申對英國的評等,前景負面。

「英國債信評等受限,因脫歐和未來與歐盟間的關係產生不確定性,我們認為這會重大影響英國的經濟,與一段時間內吸引資本流入和勞動力的能力,也會影響其公共和外部金融。」

但截至目前,調降英國主權評等的舉措並未衝擊投資者購買英國公債的意願,因為在政治和經濟動盪的時期,英國公債仍被視為風險資產的一種。

但若評等又遭調降,梅伊保守派政府恐怕再度蒙羞。英國 2010 年啟動撙節計畫,強調守護 AAA 評等,但仍於 2013 年遭調降。

除此,週五報導指出,中美等 20 個國家試圖阻止英國在脫歐後與世貿組織 (WTO) 簽訂快速協議。

英國貿易大臣 Liam Fox 承認,有幾位 WTO 成員對英國政府計畫套用仍是歐盟成員時的條款「表達保留態度。」

英國雖然是 WTO 成員,但其會員資格是與歐盟綁定,意味著英國必須向 WTO 爭取獨立會員國的資格。

Liam Fox 表示,「一如預期,一些貿易夥伴對我們提出的關稅稅率配額待遇,態度保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