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自駕車不稀奇 2025年將出現自駕飛機 你敢搭嗎?

自駕車不稀奇 2025年將出現自駕飛機 你敢搭嗎?

2017/08/08 13:44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航空公司的乘客可能會放棄腿部的空間,天花板空間以及健康的考量,換取較低的機票費用。但許多人不會放棄人類的飛機駕駛員。

聽起來像科幻小說的情形,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遇到。瑞銀集團 (UBS) 在週一 (7 日) 發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技術上來說,攜帶乘客和貨物的自駕飛機可能會出現在 2025 年左右。轉向全自動化可以節省航空運輸業每年 350 億美元,降低乘客票價 10%左右。

其他好處包括航空公司不需要招募飛行員,避免突發的人類行為意外,甚至節省人類飛行員可能浪費的燃料。

在接受 UBS 調查的 8000 名民眾中,只有 17%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嘗試乘坐無人駕駛飛機。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即使機票更便宜,他們也不會搭乘自駕飛機。

相較之下自駕車的消費者阻力較小,UBS 在 2015 年的調查發現,30%的人願意嘗試。

現在飛機的許多功能早已經自動化。自動駕駛系統允許飛機自行巡航。飛機甚至可以自己著陸。

波音公司 (BA-US) 表示,飛行員仍然需要做出自動駕駛系統可能無法做出的快速決策,例如處理重度亂流。波音公司的產品發展副總裁在 6 月份時表示,自駕飛機在系統能嫻熟處理突發危機時才會應用在市場中。

UBS 指出,自駕飛機可能在 2025 年出現。但完全自動化的商業自駕飛機在 2040 年之前不太可能出現。飛機的安全性問題依然是最大考量。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