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9月通貨膨脹小幅減緩 PCE指數年率下降至2%

美國9月通貨膨脹小幅減緩 PCE指數年率下降至2%

2018/10/29 21:3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政府週一公布,9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 0.4%,符合分析師預估,為連續第七個月上升。

9 月個人收入上升 0.2%,創 13 個月來最小升幅。

通貨膨脹壓力似乎有所減緩。

美國 9 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上升 0.1%,年率則由 8 月的的 2.2% 下降至 2%。

扣除食品與能源,9 月核心 PCE 指數上升 0.2%,年率持平於 2%,為連續第五個月守於 2%。

美國人於 9 月將更多支出用於購買新車與卡車及娛樂用品。他們的保健費用也增加。

9 月支出增加超越收入增加,可能是因颶風佛羅倫斯造成破壞的影響。

由於增加的支出多過增加的收入,美國 9 月儲蓄率下降至 6.2%,8 月為 6.4%。今年以來,美國儲蓄率持續下降,2 月儲蓄率為 7.4%,為二年高點。

目前為止,消費者支出的速度足以維持經濟的強勢,通貨膨脹似乎也獲得抑制。2% 的通貨膨脹率正是聯準會 (Fed) 所樂見的數據。

投資人所擔憂的是,未來幾個月,通貨膨脹進一步上升,促使 Fed 持續升息。

美國失業率創下自 1960 年代末期以來最低點,推升了工資。企業則苦於技術工人難找,如卡車駕駛。這些擔憂使得近來的股價下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