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公費疫苗又出包!驚見「白色漂浮物」台中市二度中標

公費疫苗又出包!驚見「白色漂浮物」台中市二度中標

2018/10/30 08:32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
公費疫苗又出包!驚見「白色漂浮物」台中市二度中標

▲疾管署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該市診所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之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疾管署已通知停止使用並回收該批號疫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展示該問題疫苗圖片。(圖/中央社)

 

疾管署29日宣布,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目前暫緩使用該批疫苗。

 

日前台北市衛生局發現一劑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顏色異常,衛生單位緊急要求醫療院所暫緩施打同批號巴斯德疫苗。當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初步定調為「單一事件」,但昨天又發生國光流感疫苗外觀異常事件。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9日表示,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之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疾管署已通知停止使用並回收該批號疫苗。(圖/中央社)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昨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10月28日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該市某診所10月27日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

 

莊人祥表示,該批號流感疫苗為0.25mL劑型,共計驗收8萬2000多劑,其中已配送到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4萬8000餘劑,包括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及金門縣;另還有約3萬4000餘劑尚未配送。

 

▲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為確保民眾接種安全,29日已收回並停用。(圖/中央社)

 

莊人祥表示,連續發生2次疫苗外觀異常事件,都是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希望民眾對公衛系統有信心,不要恐慌。

 

看更多

 

有醫療單位替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時,發現一支巴斯德流感疫苗顏色異常,同批號19萬支疫苗將暫緩施打。藥廠今天表示,該支疫苗已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將儘速釐清原因。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被發現顏色異常,本該是透明的疫苗卻呈現咖啡色,19萬支同批號疫苗將暫緩施打,是流感疫苗首次出現變色問題。據疾管署最新統計,該批號共已接種3萬1000劑。

 

賽諾菲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發布聲明稿指出,該公司接獲該支流感疫苗顏色異狀通報後,今天第一時間已將該支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並要求總公司盡速提供檢驗及調查報告,以盡快釐清該支疫苗變色的原因;此外,也將該事件通報到藥品不良品通報機制。聲明中指出,事發過後,疾管署已派員至台北市衛生局及疫苗倉儲實地查看尚未配送的同批號疫苗,目前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該變色疫苗應為單一事件。

 

為求謹慎,疾管署已暫緩施打19萬支同批號疫苗,待調查報告釐清單支疫苗變色原因,再決定下一步處理措施。賽諾菲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傳播部資深企業傳播經理田怡表示,過去市場上,別的國家從未發現過變色的情形,已告知總公司此為緊急狀況,必須第一時間提供完整調查報告,確保疫苗安全。(中央社)

 

看更多

相信大家對日前的假疫苗事件,仍舊印象深刻,然而風波尚未平息,大陸近期又爆出居然連生理食鹽水,也有假貨流竄市面。浙江省浦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現,有間美容院的生理食鹽水,竟然是「黑心貨」,追查後發現生理食鹽水其實就只是水加上鹽,根本不是專業廠房所出產,目前已流出約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全大陸有24個省級行政區、4個直轄市中標。

 

▲大陸近期又爆出假生理食鹽水流竄市面。(圖/梨視頻)

 

▲假生理食鹽水不是專業廠房所出產。(圖/梨視頻)

 

根據外媒報導,大陸浙江省浦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期內對當地店家進行抽查,發現1間美容院所使用的生理食鹽水有異,追查上游供貨來源後,找到食鹽水業者設於江西省的製藥廠房,從業人員坐在地上將水與鹽巴混合後填裝並裝箱待售,環境十分髒亂。

 

▲全大陸有24個省級行政區、4個直轄市中標。(圖/梨視頻)

 

▲已有8000多件假生理食鹽水流入市面。(圖/梨視頻)

 

警方指出,該黑心業者在網路上開設4間虛擬商店,已售出逾8000件假生理食鹽水產品,流竄大陸24個省分與4個直轄市,其外包裝均為英文標示,缺乏生產日期、製造商與廠址等資訊,更沒有獲得大陸官方核可,因生理食鹽水為醫藥用途,若用在患者身上後果不堪設想。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疫苗公費疫苗流感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