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147間5星飯店「洗臉毛巾當抹布用」當局將嚴查

陸147間5星飯店「洗臉毛巾當抹布用」當局將嚴查

2018/11/15 13:44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5日電
陸147間5星飯店「洗臉毛巾當抹布用」當局將嚴查

▲中國大陸網民14日發布影片,指出房價萬元的高級飯店清潔人員,用使用過的髒毛巾「清潔」杯子和餐具。(圖/取自weibo.com/hgszsj)

 

入住一晚新台幣上萬元的五星級酒店,清潔方式卻讓房客嚇壞。中國大陸網民14日發布影片,包括高級飯店清潔人員用洗髮精洗杯子、拋棄式杯蓋從垃圾桶中撿出來,再蓋回玻璃杯上。

 

網民「花總丟了金箍棒」14日發布影片「杯子的秘密」,影片涉及北京、福州、貴陽、南昌、上海等多家五星級飯店,上海占7家最多,「花總丟了金箍棒」說,他在6年期間住過147間五星級飯店及精品設計飯店,這些問題是所有酒店普遍存在的問題,波及率近100%。

 

▲大陸爆出有酒店清潔人員將洗臉毛巾、、浴巾當抹布使用。(示意圖/取自pixabay)

 

影片為網民安置在入住房間的攝影機所錄。影片中,清潔人員用洗臉毛巾、浴巾當抹布幾乎是所有飯店的通則,馬桶與杯子全用同一條擦。此外,上海寶格麗酒店清潔人員從垃圾桶回收拋棄式紙杯蓋,用T恤擦一擦後重覆使用。

 

影片中,上海四季酒店服務員用擦過浴巾浴室的海綿清洗洗手池和杯具,海綿在未消毒情況下在不同客房重覆使用;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清潔人員也是一塊清潔海綿擦到底,包括清洗平台、杯具以及馬桶。

 

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清潔員則用洗髮精浸泡杯具,再放回讓客人繼續使用。

 

上海市旅遊局今天回應澎湃新聞表示,高度關注媒體的報導,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

 

上海市旅遊局說,也將向國家星級評定部門建議,及時修補相關評定標準,從源頭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確保星級賓館飯店的服務品質。

 

看更多

 

出國或外出遊玩,入住旅館、飯店時,房間通常會提供大、小毛巾,但不少人擔憂衛生問題,通常都自行攜帶,究竟飯店的毛巾到底乾不乾淨呢?一名網友PO網抱怨「房客將毛巾當腳踏墊使用」,意外爆出前房務員「不能說的秘密」。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靠北奧客」臉書發文,拜託入住民宿、飯店的客人,千萬不要拿毛巾踩在腳下,並強調「那是毛巾不是腳踏墊!」只要設身處地去思考,絕對不會希望拿來擦身體的毛巾,曾被前一個客人放在腳下踩。沒想到單純的抱怨卻釣出不少自稱房務的網友大爆料。


 
自稱曾做過飯店房務的網友爆出「不能說的秘密」,會拿大、小毛巾來擦乾洗完浴室的水跡。還有網友指出,認識的友人在對岸的洗衣廠當管理,客戶都是五星級酒店,但友人卻驚呼「只要在廠裡半天工作出來後,去住任何飯店都會自帶毛巾」,因為洗衣廠都不分類,毛巾連腳踏墊一起洗,雖然說有人認為沒關係,有消毒就好,但網友語帶玄機表示,「不要問,很可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飯店毛巾清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