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慌!陸飯店爆同毛巾擦杯子馬桶 免洗產品銷量暴增150%

慌!陸飯店爆同毛巾擦杯子馬桶 免洗產品銷量暴增150%

2018/11/20 23:04 中央社
慌!陸飯店爆同毛巾擦杯子馬桶 免洗產品銷量暴增150%

揭露中國大陸多家高級酒店不衛生清潔的影片近日在中國網路傳播,不少中國民眾開始自保。近來中國免洗產品、隔髒睡袋等銷售數量大增,是以往2至3個月的銷售量。

 

工人日報報導,近年來中國酒店衛生問題頻頻出現,諸如強鹼洗床單、不換床具杯具、毛巾擦拭馬桶浴缸等亂象。不少民眾決定出外旅行「靠自己」,有人用開水燙馬桶蓋和杯子,自備酒精清潔衛浴設施、自帶杯子和床單等。

 

14日,網民「花總丟了金箍棒」發布影片「杯子的秘密」,涉及北京、福州、貴陽、南昌、上海等多家五星級飯店,上海佔7家最多。他說,在6年期間住過147間五星級酒店及精品設計酒店,這些問題是所有酒店普遍存在的問題,波及率近100%。

 

▲陸網友發布影片「杯子的秘密」,揭露五星飯店衛生問題

 

「花總丟了金箍棒」以偽裝成鬧鐘的攝影機錄下清潔人員的清掃情況。影片中,清潔人員用洗臉毛巾、浴巾當抹布幾乎是所有飯店的通則,馬桶與杯子全用同一條擦。此外,有酒店清潔人員從垃圾桶回收拋棄式紙杯蓋,用T恤擦一擦後重覆使用,也有清潔人員用洗髮精浸泡杯子。

 

影片曝光後,在北京一家企業當銷售經理的陳靚說,受到影片影響,她先後購買了除菌濕紙巾、便攜熱水壺等一系列用品。

 

▲陸網友發布影片「杯子的秘密」揭露飯店衛生問題,免洗用品銷售爆增150%。

 

一名親子旅行部落客也說,「之後帶孩子旅行就需要帶更多東西了」。由於專寫親子旅遊,平時旅行推薦都選擇有星級的酒店,現在對自己的體驗不敢輕易相信了。

 

有這樣想法的民眾不是少數。報導引述主營旅行用品的網路店主劉夢琳表示,近日折疊杯、臉盆等便攜式旅行用品的搜索量較往日激增。隔髒睡袋在近日銷售的數量就達到往日2至3個月的銷售量,此外,其他電商平台的殺菌濕紙巾、面紙等產品搜索量相比13日成長約1.5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飯店杯子五星級毛巾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