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紅豆湯、燕窩等含料飲料 預估明年春節前後可望降價

紅豆湯、燕窩等含料飲料 預估明年春節前後可望降價

2018/11/21 21:1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紅豆湯、燕窩等含料飲料 預估明年春節前後可望降價

財政部今 (21) 日宣布,飲料品內含固形量總量 18% 以上者,即日起將不再課徵 15% 的貨物稅,預估包括紅豆湯、黑木耳、燕窩等飲品,明年春節前後可望降價。

財政部去年 11 月首次放寬,包括仙草、銀耳及花生仁湯等含料的飲料品,固形量符合規定者免徵貨物稅,放寬後相關飲品平均一打售價約調降 5 元到 10 元,此次放寬飲料固形量含量達 18% 免徵貨物稅,財政部將要求廠商降價,預估明年春節前後就會反應在售價上。

根據賦稅署統計,此次放寬飲料中固形量含量 18% 以上的飲品共計 27 項,即日起生效,也就是說今天以後出廠、符合規定的飲料品將不再課徵貨物稅。

賦稅署官員表示,放寬含料飲料貨物稅課稅規定,主要是業者反應表示,飲料固形量達 50% 既不健康也不好喝,經通盤檢討飲料品含固形量的合理比率後,決定飲料品中的固形量總量滿 18%,一律免徵貨物稅,預估稅損約 800 萬元。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貨物稅飲料賦稅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