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收600件大陸包裹藏地雷!中華郵政:有問題會直接退

日收600件大陸包裹藏地雷!中華郵政:有問題會直接退

2018/12/19 15:22 東森財經新聞
日收600件大陸包裹藏地雷!中華郵政:有問題會直接退

▲豬瘟問題讓全民都緊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非洲豬瘟擴散嚴重,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台灣,農委會日前已將裁罰基準調高至20萬元,各機關也全面加強防疫動作。中華郵政每天約有5、600件大陸來的包裹,因此目前配合海關與農委會防疫局積極查緝,若發現包裹有問題,會馬上通知收件人後便處理,且若包裹內含肉品必須如實申報,做足每一道防疫工作。

 

中華郵政表示,每天平均會有5、600件來自大陸的包裹,目前郵局完全配合海關及農委會防疫局的檢查,只要來自大陸,尤其是疫區,不管事進口的包裹還是小包,都會集中時段徹查,若沒問題就會放行,但查出問題將通知收件者後退件。

 

▲郵局呼籲郵差要向收件者解釋清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配合郵件作業時間,防疫犬會在上午、下午2時段到郵局的郵件處理中心進行檢查,海關也會同步用x光機查驗。中華郵政強調,郵包放行後,也會要求郵差在投遞時,與收向人提醒,此包裹來自疫區,希望收件人可以檢查裡面有無肉品,若有的話需如實申報。

 

且中華郵政也會印製宣傳單,請投遞同仁可以很標準的向收件人宣導,郵局會負責做好最後一段防疫工作,若有收件人反應有收到問題包裹,中華郵政也會協助幫忙處理。因日前傳出有民眾通報,購買淘寶的時候,收到賣家附贈的一條豬肉。對此,中華郵政表示,有問題的包裹多半會被海關攔下,前投遞出去的包裹尚無回報問題,代表包裹都還OK。

 

看更多

 

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全國上下對此都相當關注。對此,農委會於今(17)日下午招開記者會表示,從明日零時起,自3年內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罰鍰將由5萬提高至20萬,第二次再違規立即重罰100萬,希望民眾不要違規。

 

雖然官方多次宣傳,但近3天還是抓到41件偷帶肉品,半數揭示開罰最高金額5萬元,為了嚴防此事再有人犯,因此於今天緊急宣布提高罰則。農委會表示,非洲豬瘟與豬瘟皆由病毒引起一種高度傳染之惡性豬隻疫病,不過不同的地方在於豬瘟是由RNA病毒的黃病毒科引起的疫病,而非洲豬瘟則是由DNA病毒的非洲豬瘟類病毒科所引起的一種疫病。

 

非洲豬瘟發病豬隻特徵為發高熱、皮膚呈現紫斑點,且全身內臟出血,以淋巴結、腎臟和腸粘膜最明顯。病程分為甚急、急、亞急與慢性等四種。四種情況分別為急性:發燒、突然死亡,但無其他症狀;急性:高燒、食慾尚有、死亡前食慾廢絕、呼吸快、精神不良、四肢、耳、皮膚發紺、嘔吐、下痢、死亡,為期 7 天;亞急性:發燒, 3-4 星期。慢性:病狀不明顯,持續數月。目前尚無藥物可供治療及疫苗施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郵局包裹大陸退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