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性別歧視 谷歌男工程師:女人無法當主管

性別歧視 谷歌男工程師:女人無法當主管

2017/08/08 20:35
性別歧視 谷歌男工程師:女人無法當主管

谷歌傳出內部員工直指科技業男女主管不平衡是「生物差距」,女性生理上不適合高壓工作,谷歌高層緊急出面滅火,但科技業同樣的工作男性薪水的確比女性高一成。

再加上正面雙喇叭,拼湊視覺與聽覺饗宴,谷歌新機Pixel 2傳出要強勢登場。但這時谷歌內部,卻不太平靜。

男女差異大,男性追求地位的決心更強,女性則是比較喜歡社會性工作,造成科技界跟領導階層少有女性代表。充滿歧視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

專家直說不意外,光是台灣的女性主管比例指數,雖然贏過日韓,但在亞洲卻是倒數第7

在美國,谷歌的男性員工就佔7成,整體科技業來說基層員工只有36%,是女性到了高層只剩下19%

如今在矽谷,有89%的決策都是男性做主,優步和幾家創投公司,更是早就深陷性騷擾醜聞。

面對員工失言,谷歌高層立刻發布內部電子郵件滅火,表示關於歧視言論不是公司所支持的論點,工程部主管也說這是有害的刻板印象。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