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電商歸類像雜貨店 之初創投林之晨怒了

電商歸類像雜貨店 之初創投林之晨怒了

2017/08/08 21:0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電商歸類像雜貨店 之初創投林之晨怒了

7 月 11 日,行政院主辦的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上,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終於忍不住拍桌子了。

林之晨一上台就大聲高喊「以軟帶硬」,強力主張台灣軟體不該只是硬體的配角,面對 AI(人工智慧)等軟體崛起的新時代,台灣要給軟體產業更多的重視。

他更批評,台灣資本市場規則僵化,阻礙新創產業前進;他表示,他為了上市櫃公司股票分類中,要新增「電子商務類」,「我不知道開了多少次會!」他公開表示,主管機關反覆問他,「不能放百貨類嗎?」「不是資訊服務業嗎?」他無奈地說,「乾脆所有非製造業都放在服務類就好了!」

在台灣,電商龍頭網路家庭,分在上櫃資訊服務類;網路家庭的競爭對手富邦媒體科技則被放在上市百貨類;同樣經營電子商務,做機票買賣的易飛網,又歸在觀光業。這些新經濟類股,規模不大,又各自分散,很難吸引資金,也難快速擴張。

之前,總統蔡英文曾說,年輕人對政府要敢大聲爭取,「拍桌也沒關係」,現在年輕人拍桌了,就看政府是否有認真回應的決心。(林宏達)

來源: 《財訊雙週刊》 534 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 財訊雙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