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蘇邁配」組閣底定!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蘇邁配」組閣底定!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2019/01/11 08:27
「蘇邁配」組閣底定!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蔡英文總統預計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貞昌(左)與陳其邁(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總統蔡英文預計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邁配」,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而昨(10)日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行政院今(11)日將舉行臨時院會,屆時將率領內閣總辭。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秘書長人選,都是由將接任閣揆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徵詢後,昨晚初步敲定。

 

可望接任副院長的陳其邁,曾擔任5屆立委,歷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等要職,嫻熟府院黨、國會,此次競選高雄市長雖然失利,但選後的表現卻讓他人氣急漲。

 

政院秘書長的人選則為當年參與整治新北二重疏洪道的功臣、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

 

▲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李孟諺是中生代菁英,深受賴清德重用,這次獲延攬入閣除了要借重他的溝通協調能力,還有嫻熟的公務經驗,更重要的是他良好的規劃與執行能力,讓他的兩任長官蘇貞昌、賴清德,都讚不絕口。

 

看更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今(11)天將率內閣總辭。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不論誰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期待新閣揆把重心放在拚經濟上,解決失業率高、年輕人低薪等問題,並以人民福祉為第一優先。

 

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回鍋接任閣揆,歐陽龍說,國民黨對人事運用沒有太多意見,但既然是老院長要回來,應該更有行政經驗,期待儘速解決失業率高、年輕人薪資過低等問題。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讀通過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賴清德循例在三讀後前往立法院向立委致意,並在受訪時宣布今(11)天內閣總辭。

 

歐陽龍說,不論是誰當行政院長,國民黨希望新內閣把重心放在經濟和兩岸關係上,以人民的福祉為第一優先,不要再發生府院不同調、政策朝令夕改狀況,像是近日經濟紅利政策,讓大家先有期待,後來又變成失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蘇貞昌陳其邁賴清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