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球投資人的最大風險 -- 中美貿易戰蘊釀中

全球投資人的最大風險 -- 中美貿易戰蘊釀中

2017/08/08 23:2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一位著名資產經理人告訴 CNBC,美國與中國之間的一場貿易戰正在蘊釀之中,這可能是全球投資人的最大風險。

Principal 全球投資公司執行長麥考漢 (Jim McCaughan) 週二告訴 CNBC 說:「由於許多決策官員錯誤解讀了貿易問題,我們可能正在蘊釀一場貿易戰。我不認為美國貿易赤字,有像許多人說的那麼嚴重,」

川普總統屢次對美國的貿易赤字表示關切,他的政府也一心要為美國企業打開中國市場。

自他上任以來,投資人便擔憂兩國之間的貿易戰可能開打,双方可能互徵關稅,並設定進口配額。川普的商務部長羅斯先前曾說,總統將採取「大膽行動」,處理中國鋼鉄進入美國市場的問題。

麥考漢說, 這類強硬的談話迎合了總統的胃口,但他補充說道,一旦貿易戰開打,造成了負面結果,川普會指責其他的人,而非羅斯。

「這是政客常用的做法,」他說。「美國在海外的資產往往都有非常高的報酬率,然而外國人投資美國,主要是進入政府債券。所以美國資產的收入, 要較負債的支出大得多。如果這樣看,則美國的資本帳是有盈餘的。那就不能再有貿易盈餘了,」他繼續說道。

他並說,世界處在貿易戰邊緣已有一段時間,這可能是投資人的最大風險。他指出對進口鋼鐵徵收關稅,對市場極為不利。

「對市場而言,徵收鋼鐵關稅是非常壞的消息,因為這有引發貿易戰的風險,」他說。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