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要求私人律師柯恩說謊 違法證據呼之欲出

川普要求私人律師柯恩說謊 違法證據呼之欲出

2019/01/18 22: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Buzzfeed 新聞週四報導,川普總統指示當時擔任他的私人律師的柯恩 (Michael Cohen) 向國會說謊,扭曲他在莫斯科建造川普大樓的計畫。民主黨議員聲稱,若該報導屬實,將是川普違法的證據。

眾議員西西里尼 (David Cicilline) 週四晚發布推文指出:「如果總統指示柯恩向國會說謊,那就是違法,」

Buzzfeed 報導,2016 年大選後,川普要求柯恩在應訊時,把該計畫協商結束的時間,說成較實際時間提前幾個月,以隱慝川普涉及此一計畫。

柯恩宣稱談判係於 2016 年 1 月結束,該時間係在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前。在競選期間,川普亦否認與俄羅斯有業務關係。

Buzzfeed 報導引述聯邦執法官員的話說,在 2016 年總統競選期間,川普支持柯恩前往俄羅斯的計畫,與普丁總統會晤,讓協商得以順利進行。

在競選期間,柯恩與川普會面至少十次,提供在俄羅斯的最新協商結果,Buzzfeed 報導指出。在特別檢察官穆勒 (Robert Mueller) 調查期間,柯恩已說明了細節。

穆勒的團隊也已透過訪問證人,簡訊,電子郵件與其他文件,發現了川普要求柯恩向國會說謊的事實。

這些事項足以做為川普違法的證據,顯示他公然要求柯恩說謊,以隱慝他與俄羅斯的交易。

柯恩已對違反競選財務法認罪,並於 12 月遭判刑三年。柯恩已承認對有關莫斯科川普大樓的計畫說謊。他說當時他說協商係在 2016 年 1 月結束,其實是持續到 2016 年 6 月,川普已經開始了總統競選計畫。柯恩定於 2 月在國會進行聽證會。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