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磋商結束 預定2月中再談判 川普:月底前可能再與習近平見面

美中磋商結束 預定2月中再談判 川普:月底前可能再與習近平見面

2019/02/01 11:02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中代表團週四 (31 日) 結束 2 天的貿易磋商,中國承諾在新一輪談判後,「大幅」擴大對美國商品的採購。川普在白宮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時表示,他對美中達成「有史以來最大的協議」持樂觀態度。川普還可能在 2 月底談判截止日前,再與中國總理習近平會面。

川普表示,他會在 2 月中,派遣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和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到中國,再進行下一輪會談。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的說法,「雙方就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機制等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了坦誠、具體、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雙方還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但新華社未提出進一步細節。

白宮也在會後發表一份聲明,並未列出任一方的新承諾,僅說已經取得進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白宮同時重申,除非獲得「滿意的結果」,否則仍會在 3 月 1 日提高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

川普指出,雙方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這並不意味著將會達成協議,川普相信,當他與習近平再碰面時,將會就所有事情達成一致。

萊特希澤表示,雙方剛剛開始起草一份共同的談判文件,這代表在確定實質內容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他說,美中仍然在研究最終協議將採取何種形式,但美國堅持要求任何協議都可以強制執行。

一位熟悉談判的人士表示,雖然中國表示他們願意達成協議,但他們一直在尋求一些想法,比如獨立仲裁庭,這部分美方較難接受。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