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比薪資貴8倍!奶油味榴槤「每顆3萬」3年只產20顆

比薪資貴8倍!奶油味榴槤「每顆3萬」3年只產20顆

2019/02/01 12:11
比薪資貴8倍!奶油味榴槤「每顆3萬」3年只產20顆

▲印尼有2顆罕見品種榴槤以每顆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售出,超高價格引起熱議。(圖/翻攝自foodhuntertasikmalaya IG

 

印尼有2顆罕見品種榴槤以每顆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售出,超高價格在社群媒體引發熱議,驚嘆連連的粉絲也搶著和榴槤玩自拍。

 

法新社報導,每顆以1400萬印尼盾(約990美元)售出的「J-Queen」品種榴槤,在西爪哇省打橫市(Tasikmalaya)超市裡展示,在透明櫃中襯以紅絲絨,並以假花環繞。

 

這個價格約是當地每月最低薪資的8倍。

 

▲「J-Queen」品種榴槤極為罕見。(圖/翻攝自foodhuntertasikmalaya IG

 

與價格約幾塊美元的一般橢圓形榴槤不同,呈圓形的「J-Queen」品種榴槤據稱極為罕見,具有最刺鼻的氣味。

 

超市經理賀瑞阿萬(Heriawan Teten)今天告訴法新社:「買主不想被公布姓名,而他確實是榴槤的愛好者。」

 

▲J-Queen品種榴槤儘管以高單價售出,仍有愛好者收購。(圖/翻攝自foodhuntertasikmalaya IG

 

鄉民不全信服這超高價格,一名IG用戶說:「這太瘋狂,我寧可拿這錢來買摩托車。」

 

看更多

 

蘋果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其富含礦物質與維生素,不少注重身體健康的人,都會在每日的三餐中配上一些蘋果以補充營養。而紅蘋果、綠蘋果、黃蘋果大家都看過,不過有一種黑色的蘋果被譽為「蘋果中的王者」,一個就能賣人民幣150元(約合台幣665元),為何卻沒有很多人種植呢?

 

綜合陸媒報導,一般的蘋果大約2至3年就能成熟結果,最長的也頂多5年,不過這種黑蘋果要8年才能結果,時間成本比較高,所以價格自然就會比較貴。而且黑蘋果特別耐寒,還有天然防禦蟲害的功能,口感清脆,咬開以後氧化會變成紅色,更是一般的蘋果不能相比,因此價錢就會比較高。

 

▲(圖/翻攝新浪財經)

 

黑蘋果的價值不容忽視,一般都是用禮盒裝著賣,最常見的就是2個裝盒的黑蘋果,一盒能賣到300至4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330至1773元),一個就是150到200元人民幣了(約合台幣665至886元)。至於為何價錢這麼高,卻鮮少有果農願意選擇種植它?其實普遍都是認為果實生長周期太長,一般民眾也普遍吃不起。

 

▲(圖/翻攝新浪財經)

 

看更多

北美原產水果蔓越莓,每到秋天就是收成的季節,引湖水注滿整個農田,蔓越莓就這樣漂浮在水面上,相當特別!只是豐收果農卻不開心,為什麼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果農收成成千上萬顆蔓越莓。(圖/攝自CNN)

 

紅橙橙一片佈滿整個沼澤,中間還圍成一個心型,成千上萬顆蔓越莓漂浮在水面上,是北原產水果,生長在麻州的蔓越莓。蔓越莓果農,Peter:「將蔓越莓果實與主幹分開,非常慢,它們只是四處走動,直到它們覆蓋整個沼澤,這是一項有趣的工作。」

 

打水車緩緩前進,蔓越莓脫離藤蔓,就像調皮的小紅帽,在水中翻滾了好幾圈後浮出水面,原來5%的蔓越莓會以乾收的方式手工採摘。

 

▲果農引入湖水注滿蔓越莓田。(圖/攝自CNN)

 

但大部分居然都是靠水來幫忙,引入湖水注滿蔓越莓田,蔓越莓中間有氣腔,會自己浮在水面上,接著用耙子輕輕瓢過,就成了一顆顆美麗的紅寶石。

 

蔓越莓果農,Peter:「大概所有的蔓越莓都在那個環中,水就會帶動它並推動它,在這個大浴缸裡跑步,可能需要近2輛卡車,才能將這些蔓越莓從這裡拿出來。」

 

▲美國麻州就有375個蔓越莓公司。(圖/攝自CNN)

 

只生長在高冷濕地,其中美國麻州就有375個蔓越莓公司,但也因為產量過剩,三分之一果農掙的錢還不夠種植的成本。

 

蔓越莓產品經理,Jim:「這是我們的零售包裝區域,世界上最大的蔓越莓加工廠,我們主要只是剝開和乾燥蔓越梅。」

 

▲農民要求美國農業部截流掉1億磅蔓越莓,以量制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於是9月初農民們還一起,要求美國農業部截流掉1億磅蔓越莓,希望以量制價,讓這些紅寶石不要被賤賣,估計生產一桶蔓越莓的成本,可以由31.5美元提升到35美元,就盼這蔓越莓果農不要血本無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榴槤印尼稀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