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義大利銀行股上漲 只因消息面不是那麼壞

義大利銀行股上漲 只因消息面不是那麼壞

2019/02/11 23:4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報導指出,義大利銀行業的資本部位高於歐洲央行要求的水平。分析師形容這是不太壞的消息,義大利銀行股週一因而上漲。

義大利銀行業一直是許多投資人的主要擔憂。自從目前反現行體制的政府成立後,因其承諾增加公共支出,基金經理人便擔憂,因公共債務已偏高,義大利可能陷入麻煩。該擔憂不但推升了義大利的借款成本,還為義大利銀行業的獲利能力增添了壓力。

此外,近來的數據亦顯示,2018 年最後一季,義大利經濟落入了技術性衰退。經濟活動降低將限縮銀行的業務能力。信評機構穆廸上週警告,若經濟衰退於未來幾季持續,對銀行業將造成負面效果,包括負面績效,壞帳上升,最後衝擊到銀行資本。

然而,某些銀行的資本部位高於主管機關的要求,化解了銀行業的部份壓力。

義大利銀行股 Banco BPM 股價上漲逾 7%,Ubi Banca 上漲 4%,UniCredit 漲幅近 3%。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