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8台飛彈發射車都數得出來!Google map 3D釀國安漏洞?

8台飛彈發射車都數得出來!Google map 3D釀國安漏洞?

2019/02/15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8台飛彈發射車都數得出來!Google map 3D釀國安漏洞?

▲google map 3D功能上線竟然曝光國安局內部。(圖/取自google map)

 

Google地圖3D版日前終於在台灣開始支援了,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這項功能居然讓許多國防設施,例如愛國者飛彈基地、國安局等地曝光。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PTT》上發文,表示日本、香港等地上線許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終於有支援了。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許多國防機密設施都被一覽無遺。

 

▲3D功能讓建築物都特別真實。(圖/取自google map)

 

網友選到位於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上的國安局,可以清楚看到建築設施,另外位於新店山區的愛國者飛彈基地也被曝光,從地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8台飛彈發射車,因此讓不少人質質疑,這樣根本就是國安漏洞。

 

▲愛國者飛彈基地也都被看光光。(圖/取自google map)

 

其實google這項功能於2012年就發表了,有別於過去的傳統的衛星影像,現在的3D成像的方式,讓地圖中的城市以更真實的面貌呈現在使用者面前,不過這項功能直到最近才在台灣開放,而鄰近的香港、日本則是已經開放多年。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在google地圖的網頁中,選擇左下角的衛星選項進行切換,再按下右下角的3D按鈕,即可看到全新的Google地圖3D城市,而Google地球則同時支援電腦版和手機應用程式可以使用3D功能。

 

稍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這件事情掌握後,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做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我們做一些處理」,而各重要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一套作法。嚴德發說,最重要的就是戰力發揮,「平時的營區不表示它戰時的位置」,怎樣去有效發揮戰力,請國人放心,「我們會做處理」。

 

 記者問嚴德發,Google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情況,該如何解釋?嚴德發說,各國都有這種情形,因為在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下,對於路況的遙測非常進步,「在軍事用途上,我們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對不會影響我們的軍事行動」。嚴德發也提到,目前只有要塞堡壘地帶法可以做一些約制,但要塞堡壘地帶法的規範有無辦法把所有重要營區涵蓋進去,會再做檢討。

 

看更多

 

近兩年來兩岸關係緊張以及美台關係的合作發展,讓不少民眾擔心政府的政策會危及台海和平,也進一步損傷台灣發展環境及民生經濟。不過據《路透》報導,儘管台灣與大陸關係緊張,不過台灣年輕人認為大陸可以經濟力摧毀台灣,兩岸無需作戰,「入伍從軍是浪費時間」。

 

路透指出,台灣在2011年決定放棄徵兵制,逐漸改為募兵制,但軍事專家及政府官員表示,募兵進展不足,跟不上兩岸軍力失衡情況。路透引述18歲淡江大學工程系學生陳方儀的話,「大陸可以其經濟力摧毀台灣,兩岸無需作戰,那是浪費錢。」陳方儀還說:「我對國軍沒什麼信心和期待。」路透表示,去年大陸官方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5倍,但過去3年,台灣有1000多名後備軍人被控逃避教召。

 

▲路透表示,去年大陸官方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5倍,但過去3年,台灣有1000多名後備軍人被控逃避教召。(圖/翻攝自路透

 

因應社會的變遷,台灣徵兵役男的役期不斷縮短,從最早的3年、到大家熟悉的2年制,再縮短到1年役期。民國102年開始實施的新規定,83年次後的役男僅須服役4個月,並可選擇分別於大一、大二的暑假期間分階段完成,或接受連續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20歲的大專畢業生許開文最近抽中4個月的海軍訓練,他說:「我們跟大陸作戰不會贏。」「為何要我把我的時間浪費在軍中?」

 

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司徒文認為,此事引發士氣問題,「如果有衝突,人們要怎麼辦?」事實上,台灣的兵役制度越趨寬鬆,不少人主張,小小的台灣,與其全民皆兵,將大筆金錢投放在國軍人力上,不如裁減軍人數量,降低人事成本,將國防預算多使用在增加軍購、更新軍備。

 

網友則認為,「沒台灣海峽早就被滅了」、「一對一本來就不可能贏,但可以打不對」、「那全世界國家都不要發展國防好了,反正打不贏美國」、「就是台灣人沒有愛國意識阿」、「支持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三年」。


▲▲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284輛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啟動量產,但媒體報導得標廠商未依約如期交付動力底盤,計畫可能延遲。國防部回應,廠商承諾2月底完成首批交貨,國軍也會針對逾期部分依契約裁罰。

 

蘋果日報報導,得標廠商迄今未依合約在去年12月交付首批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動力底盤系統,導致全案計畫可能延遲。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軍備局所屬第209廠已依契約完成6次履約督導及進度訪查,掌握廠商產製進度,廠商承諾2月底完成首批交貨,可滿足年度八輪甲車產製需求;另外,針對逾期交貨的情形,將依契約規定裁罰。

 

▲國防部回應,廠商承諾2月底完成首批交貨,國軍也會針對逾期部分依契約裁罰。(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防部強調,八輪甲車為國防自主武器裝備研發重要成就,後續將依契約規定辦理驗收作業,滿足產製需求。國防部官員指出,4輛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已在去年10月19日完成戰術驗證測評,並決定在今年製造284輛,預計民國112年量產完畢。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看更多

 

正式量產的雲豹甲車竟然傳出有21項重大缺失,甚至連引擎組件都會漏油,且零件無處更換只能繼續使用,且還有官兵出面透露,為了避免雲豹出包,每天只會跑幾公里遠來熱機,平均1年跑不到100公里,比服役40年的M60A3戰車跑得還少。

 

▲M60A3戰車。(示意圖/維基百科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人自製的雲豹八輪甲車不僅引擎組件漏油,還有電力不足等共21項品質性能的缺失,甚至因為中興電工違反契約規定進口低價的大陸製綜合液壓泵,導致零件無法互換,數天下來只能跑幾公里熱機,比已經服役40年的M60A3戰車還要少;對於外界的質疑,國防部僅回應上述都不是事實。

 

而維修官提到,雲豹甲車零附件不能互換,因此未來作戰時將可能會影響戰力。戰損的車輛零附件無法拆下供其他雲豹使用,以至於難以維持戰力。而憲兵採購的14輛雲豹甲車,其中2輛作為國家元首「萬鈞車輛」使用,以軍規防彈鋼板打造,內部零附件均採用美規、原廠製造,但其他10輛由中興公司所提供的中國零件,也發生無法互換問題。

 

▲為了解雲豹甲車使用狀況,軍方還對雲豹甲車操作士官兵進行品質性能調查,結果共發現21項重大缺失。(示意圖/維基百科

 

據報導,為了解雲豹甲車使用狀況,軍方還對雲豹甲車操作士官兵進行品質性能調查,結果共發現21項重大缺失,包括懸吊系統避震器裂漏問題、車軸的大王銷(king Pim)脫落、輪毂漏油、「S1、S2轉向機」油壓不足、轉向力不足、中央胎壓無法作用、引擎冷卻油壓風扇漏油、滅火系統無法偵測、8輪轉向叉數軸漏油、傳動軸斷裂、煞車卡鉗斷裂及電池蓄電能力不足等問題。不過對於該消息,國防部均以「非屬事實」回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