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水龍頭竟流出石油?伊拉克貧民窟居民看到黑金氣炸

水龍頭竟流出石油?伊拉克貧民窟居民看到黑金氣炸

2019/02/15 12:34 東森財經新聞
水龍頭竟流出石油?伊拉克貧民窟居民看到黑金氣炸

▲伊拉克40多棟房屋的居民自來水管裡流出的竟是石油而非飲用水,引起民眾爆怒抗議。(圖/翻攝自Twitter)

 

伊拉克盛產石油,但卻長期陷在缺水的困境中,日前更爆出卡爾巴拉省加季爾區40多棟房屋的居民自來水管裡流出的竟是石油而非飲用水,引起民眾爆怒抗議,要求當局「立即解決問題,否則將舉行抗議示威」。

 

伊拉克因當地政府官員腐敗,國內失業率攀升,導致缺水缺電,抗議事件層出不窮,而綜合媒體報導,伊拉克人一直在抗議失業和公共服務不足,包括電力和水資源短缺。而從去年7月開始,南部巴士拉市就爆發民眾抗議,隨後漫延到伊拉克其他省份。

 

▲伊拉克時常傳出乾旱災情。(圖/取自pixabay)

 

為了回應示威,當局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向巴士拉居民承諾將撥款約1700萬美元,用於恢復飲用水供應系統和電網的相關工作。 

 

伊拉克年降雨量並不算多,國內水源有30%是靠降雨,其餘70%則是依靠河流資源,但河流資源還得和鄰國共享,水權爭奪與國家衝突不斷, 導致當地時常傳出乾旱災情。

 

看更多

 

澳洲近來遇上百年一見大洪水,澳洲最大牛隻供應商表示「損失慘重」,超過30萬頭牛不是在位於東北部昆士蘭的廣大土地上被淹死,就是被沖走。

 

法新社報導,歷經逾5年乾旱後,近來下了將近兩週的大雨讓昆士蘭省從乾枯龜裂的土地變成大片泥巴地,使得原本就虛弱不堪的牛隻深陷泥淖,動彈不得。

 

▲澳洲近來遇上百年一見大洪水。(圖/翻攝自Twitter)

 

澳洲農業公司(AACo)表示,此區域出現「前所未見的洪災」後,旗下4處建物遭逢「嚴重影響」,一處容納3萬頭牛的養牛場預料「損失慘重」。

 

澳洲農業公司認為這可能對其獲利造成「實質」衝擊,並指出只有等到洪水退去,才可能更明確評估損失。

 

澳洲2500萬頭牛有約一半是在昆士蘭飼養,估計每40頭牛就有1頭在這次災難中死亡。

 

農業遊說團體農業力量(AgForce)的索麥塞特(Georgie Somerset)表示,我們認為昆士蘭「有超過30萬頭牛走失、淹死或被沖走」。

 

看更多

 

5月進入梅雨季,但至今幾乎沒有下雨,各地都出現旱象,很多民眾關心何時天降甘霖,中央氣象局表示,6月的降雨條件會比5月好。而在南科LM區(陽光電城)滯洪池因缺乏水源挹注,向來「湖畔第一景」美景竟變成乾涸草原,讓附近推案建商也傻眼。

 

南科LM區蓮潭滯洪池,是區內唯一的大型滯洪池,當初闢建重劃區,兼具防洪、綠美化、休憩等多元功能,四周還闢有休憩步道,營造休閒意象。許多建商在附近推案,也以「湖畔第一景」水色為賣點,吸引南科人置產,儼然成為區域高級住宅首選。

 

▲南科LM區蓮潭滯洪池附近建商,曾標榜以「湖畔第一景」水色為賣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聯合報》報導,住在附近的民眾表示「真的就是一點一滴,眼睜睜看著湖水乾涸成大草原。」每天早晚都在湖畔散步,她說,今年初發現滯洪池水位不如往年,月初滯洪池全部見底,所有魚類死光光。甚至池底還陸續冒出雜草,昔日湖光水色成綠草,她苦笑說,這也是因乾旱呈現罕見奇景。

 

附近建商對此現象傻眼,「我們還被住戶抱怨說是『詐騙集團』,真的很冤!」,當初推建案,蓮潭滯洪池獨特的景色,是很大賣點,許多南科上班族,更是衝著眼前難得的「view」才下訂。沒想到才入住不到2年,竟目睹水域見底,真的超誇張的,為此只能耐著性子跟住戶解釋只是「暫時」,真的讓人始料未及。南科管理局指出,今年乾旱嚴重,目前逐漸進入汛期,若有降雨,可望逐漸恢復昔日湖光水色美景。

 

▲南科LM區蓮潭路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伊拉克石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