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歲女陸生偷帶火腿腸!罰20萬崩潰大哭 移民署准先入境

20歲女陸生偷帶火腿腸!罰20萬崩潰大哭 移民署准先入境

2019/02/18 08:45
20歲女陸生偷帶火腿腸!罰20萬崩潰大哭 移民署准先入境

中國籍張姓女學生17日遭查搭機攜帶火腿腸入境,依法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防檢局對張女先開單後補繳罰金,移民署准許她先入境。張女成為陸籍學生夾帶豬肉來台遭重罰首例。

 

▼大陸的張姓女學生在機場遭查攜帶火腿腸入境,依法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表示,張女為來台就學的陸生,因為符合在台停留6個月以上,且有固定住所身分的規定,與一般大陸居民來台短期停留旅遊不同,因此在未繳罰款的情形下,且為保障張女就學權益,准許她先入境。

 

移民署指出,張女目前就讀國內某大學,利用春節假期返鄉省親,選在開學前搭機來台,為首例陸生因攜帶違規肉品遭查獲案例;防檢局表示,將繼續追繳罰鍰,張女若拒繳,未來一旦出境後,將無法再入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20歲的張姓女子傍晚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從溫州入境桃園國際機場,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選擇由第9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海關執勤關員依照X光注檢行李報告,發現託運行李中疑似有肉品反應,經攔查後,發現行李夾藏未申報的火腿腸0.63公斤。

 

台北關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處理,張女被裁處新台幣20萬元整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病進入,新北市淡水區卻有夾娃娃機被放置中國大陸的豬肉食品供民眾夾取,農委會今天表示,民眾若發現有中國豬肉製品流通狀況,可向農委會檢舉通報。

 

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接獲防檢局基隆分局通報,淡水新民街一夾娃娃機台擺設中國大陸製食品供民眾投幣夾取,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會同前往稽查,現場查獲機台內擺設「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火鍋米飯」、「紅燒牛肉飯」、「羊肉湯火鍋」等5樣內含豬肉成分商品。當場要求業主下架商品並帶回銷毀。據業主表示,此批中國製食品是在107年5、6月間透過蝦皮拍賣場向「三全商行」網購,防檢局當場把這些商品通通沒收銷毀;現在業者恐怕會被裁罰3到300萬罰款。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受訪指出,去年5、6月時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可能還不嚴峻,但即便如此,過去購買的中國大陸肉製品也不能這樣流通。

 

▲業主解釋商品從蝦皮買來。(圖/中央社/市府提供)

 

黃金城指出,現在全台灣民眾都已經知道中國肉類製品不能入境,如果民眾有發現中國肉類製品在市面流通狀況,可以隨時通報、檢舉,農委會會隨時派人前往稽查。不過,黃金城也坦言,雖然現在中國豬肉製品已經完全禁止入境,但民眾過去購買的中國豬肉製品若仍放在自家冷藏庫或是冷凍庫,政府無法掌握,呼籲民眾若需協助處置,可於上班時間送至防檢局各分局及檢疫站,防檢局同仁會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毀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

 

看更多

 

金門發現海漂死豬引發議論,福建海洋與漁業局強調,已建立4道防護牆;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說,海漂豬隻屬個別情況,不好判斷原因,絕非故意,但確實盡最大努力防止海漂垃圾。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有關方面表示,「金山銀山就是綠水青山」,福建省海岸線長度居全中國第2位、長達3700多公里,第2大河九龍江的主幹流長度258公里,各級政府對垃圾與海洋保護都非常重視,海洋與漁業局也公布許多政策。

 

▲福建省對於沿海海漂垃圾的政策「抓得很緊」,主要有4類工作來防止垃圾入海。首先是臨海各城市都成立了海上專業打撈隊,負責打撈海上垃圾。(圖/中央社)

 

據海洋與漁業局提供的資料指出,福建省對於沿海海漂垃圾的政策「抓得很緊」,主要有4類工作來防止垃圾入海。首先是臨海各城市都成立了海上專業打撈隊,負責打撈海上垃圾。

 

其次是各地級城市、像是泉州,每年撥款人民幣500萬元做為海洋垃圾清理的獎勵金。海洋和漁業局每年都會進行檢查,海上沒有垃圾者給予獎勵,被查到有垃圾給予懲罰。

 

第三類是透過科學預測來預先截堵。廈門市政府成立專業部門,根據當日天氣、雨水、潮流、海浪的方向,來預測垃圾的可能海漂走向,先預測可能會漂向哪裡、再派遣專業隊伍前往攔截打撈。

 

最後是各個鄉鎮建立「保證垃圾不下海」負責制。以福州為例,市政府將垃圾不下海責任分配到各鄉鎮、再依序落實到村裡,且會定期派員對垃圾的處理情況進行檢查。

 

▲對於金門的海漂豬隻,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表示,個別情況的發生原因,不好判斷。(圖/中央社)

 

對於金門的海漂豬隻,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表示,個別情況的發生原因,不好判斷;從內陸、從海岸,沿潮水、沿河流,有時是下大雨沖到海裡,都有可能,但確實不是人為的、故意的,要將垃圾送到金門。

 

這位環保人士強調說,「我們不敢說能做到百分百,完全沒有垃圾漂到海裡,但福建確實在盡最大努力,去處理解決海上垃圾問題,並非沒做事、故意讓垃圾漂到金門」。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陸生火腿腸罰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