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球剩2張!他花60元買貝比魯斯棒球卡「現喊價近億」

全球剩2張!他花60元買貝比魯斯棒球卡「現喊價近億」

2019/02/18 15:19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剩2張!他花60元買貝比魯斯棒球卡「現喊價近億」

▲美國加州一名卡片收藏家以新台幣61元買下一張貝比魯斯的超稀有卡片,全球只剩下2張,如今已喊價到3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9242萬元)。(圖/翻攝自@JimDeLaVega1 Twitter)

 

不少球迷和收藏家都有收集棒球卡的喜好,而美國加州就有一名卡片收藏家,日前在逛一間卡片商店時,以2美元(約新台幣61.6元)買下一張黑白棒球照,但那其實是美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的超稀有卡片,全球只剩下2張,如今已有人喊價到3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9242萬元)向他購買。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店家老闆覺得這張黑白卡片是假貨,才會以如此低廉的價格售出。但當收藏家鮑爾(Dale Ball)一走進商店時,看見這張棒球小卡立刻猜測這張應該是Shotwell公司,於1921年製作的罕見棒球卡,因此將其買下,並交由骨董專家檢驗,最後也確定為全世界僅剩2張的其中之一。

 

▲美國棒球傳奇球星貝比·魯斯。(圖/維基百科)

 

而目前已經有人喊價到300多萬美元(約台幣9242萬元),但鮑爾卻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要出售,但假若真的賣出,他也會分錢給原商店的老闆,畢竟那是他應得的。

 

看更多

 

一枚硬幣價值不斐!1947年3月,美國麻州一名16歲少年在買午餐時,找回的零錢當中有一枚1943年發行、刻有林肯頭像的純銅製美分硬幣,由於是當時鑄幣廠使用錯誤材料而製成的硬幣,世上僅有15枚,十分稀有,美國政府曾否認有這銅板存在,不過日前登上美國最大拍賣會海瑞得(HA),成交價變天價!

 

美國在1943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鑄幣廠為了節省戰爭時所需要的銅,當時的硬幣均以鋼製成,但在製造林肯肖像美分硬幣時,卻錯誤放了銅料,因此有大約15個銅製的美分硬幣生成, 16歲少年盧特斯(Don Lutes Jr.)在1947年於學校餐廳買午餐時,找回的其中一枚硬幣恰好是銅製美分硬幣。

 

▼一枚二戰時期的銅板,過了72年市價飆高。(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美國汽車巨擘福特(Ford)表示,「只要有人能向他展示這珍貴的銅板,就要贈送一部汽車」,盧特斯聽聞此消息後立刻聯繫福特公司,對方卻告知該枚銅幣是假的,他向財政部求證則得到「1943年沒有製造過銅幣,所有的硬幣都是在塗有鋅的鋼製平板上製成」的答覆,最後他決定收藏這枚銅幣,直到他在2018年9月逝世。

 

▼這枚美分硬幣起標價是360萬新台幣。(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如今過了72年,盧特斯的硬幣在當地時間1月9日上午拍賣,而拍賣價格定為12萬元(約360萬元新台幣),不過根據丹佛鑄幣廠產出的類似硬幣,在2010年的拍賣價格達170萬美元(約5233萬元新台幣)來看,盧特斯的硬幣拍賣價格應該會更高,估計可能會超過200萬美元(約6152萬元新台幣),海瑞得拍賣會專家表示,「這是美國錢幣學中最著名的錯誤硬幣,非常令人興奮,沒有人知道究竟可以拍得多少錢」。

 

看更多

儘管稱不上是天降財神,連鎖速食店麥當勞(McDonalds)為慶祝招牌漢堡「大麥克」(Big Mac)誕生50週年,計劃推出麥克幣,一枚麥克幣可免費換取一個大麥克。「今日美國報」(USAToday)報導,麥當勞今天宣布,自8月2日午餐時段起,消費者在全美1萬4000家門市購買一個大麥克,就送一枚麥克幣。

 

▲麥當勞廣場,為麥當勞總部所在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麥克幣將以5種特殊設計現身,每一種代表著大麥克的每一個10年。這枚限量版硬幣可拿來分享、收藏或兌換一個大麥克。消費者從8月3日起,就能用一枚麥克幣換一個大麥克。美國以外,有50多個供應大麥克的國家參與推麥克幣,活動時間持續至2018年結束。

 

▲5種麥克幣。(圖/取自McDonald's

 

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接受今日美國報訪問時,解釋麥當勞選在2日推出這款黃銅色的麥克幣,是因為當天是大麥克發明人德利加蒂(Jim Delligatti)100歲冥誕。德利加蒂生前也是麥當勞的加盟商,在賓州西部開店。麥當勞推出麥克幣的創意,正是從大麥克被用來當做衡量購買力的指標而來。「經濟學人」週刊(Economist)1986年開始採用大麥克指數,做為衡量國際貨幣購買力的依據。伊斯特布洛克說:「他們到今天都還採用這項指標,我們何不做點有趣的事情?成立自己的貨幣。」

 

大麥克50歲生日!麥當勞發行「麥克幣」全球大麥克單一價

▲麥當勞發行「麥克幣」。(圖/取自McDonald's

 

大麥克問世50年,早已成為美國的招牌。大麥克博物館餐廳2007年落腳賓州北亨丁頓(North Huntingdon),以紀念這款美味多汁的漢堡。博物館餐廳裡的大麥克塑像高14英尺(約4.27公尺)、直徑12英尺(約3.66公尺)。

麥當勞指出,去年共售出13億個大麥克。

 

看更多

 

你認為藝術的價值在哪裡?是價格還是物品的故事性呢?這位55歲的日本人宮津大輔,是個普通的小職員,每個月薪水才4萬多台幣,卻沉迷於收藏藝術品。在他30歲時,迷上了當代藝術,無意間看到一件草間彌生的作品立刻愛上,就算湊錢也一定要買到,從此收藏這件事便一發不可收拾。現在,宮津大輔擁有超過400件藝術品,每件價格都都升值了無數倍,但他一件都不賣。

 

▲宮津大輔家的壁紙是韓國藝術家鄭然斗的作品。(圖/一条授權)

 

這名收藏家宮津大輔,他的家是由一位法國藝術家所設計,總共花了4年的時間,外觀看起來十分繽紛,而家裡面的各式裝潢,也都是由不同藝術家所創作,而家中大大小小的收藏居然高達400多件。

 

 

▲草間彌生《無限的網》。(圖/一条授權)

 

草間彌生在1965年的作品《無限的網》,是宮津大輔在32歲的時候買的,當時要價500萬日圓(大約130萬新台幣),比他一年的薪水都還要多,但他當時覺得如果錯過了,可能就再也不會遇到這麼好的作品了,於是他開始白天上班,晚上去酒店上班,也跟家人、銀行借錢,下定決心就是要將這個作品給搬回家,當時他的妻子不太能諒解他,甚至覺得他可能不太正常了!為何就算負債也一定要收藏,但某日妻子無意間看到拍賣網站時,意外看到有關草間彌生的作品可以賣很多錢,便開始同意宮津大輔的收藏之路,而當時買下的《無限的網》,現在也增值到上億日圓。

 

▲宮津大輔與草間彌生的合影。(圖/一条授權)

 

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發現現實並不允許,你還會想繼續嗎?並不是人人都能有宮津大輔這種撞破頭也要收藏的勇氣,而現在的他或許可以靠轉手作品致富,但他卻一件都不賣,對於他來說人生中最大的財富,就是收藏藝術品帶給他的快樂。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貝比魯斯棒球卡收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