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韓國瑜這樣說

郭台銘「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韓國瑜這樣說

2019/02/19 08:40 東森財經新聞
郭台銘「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韓國瑜這樣說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鉅亨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力邀鴻海來高雄投資,更傳出郭台銘要投資高雄800億。對此,郭台銘昨(18)日卻在臉書上表示「從未承諾投資台灣高軟新台幣800億元」,引起眾人議論。韓國瑜昨晚夜宿彌陀漁會前接受訪問表示,相信郭董對高雄有感情,未來希望他來高雄看看有無投資機會,一樣會張開手臂歡迎。

 

郭台銘昨(18)日針對鴻海在各地的重大投資案,以5張字卡發起「郭董說新聞」-面對面說鴻海的澄清內容。對於先前傳出,韓國瑜當選,鴻海看好高雄將投資800億一事,郭台銘在圖卡上表示,「X周刊說:承諾投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800億元,卻僅投資19億元」,他澄清「我們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元,任何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軟體園區的投資是花不到台幣800億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上澄清,從未承諾投資台灣高軟新台幣800億元。(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高雄市府「尊重企業家的說法」。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有一段時間沒有跟郭台銘聯絡,相信郭台銘對高雄有很真實的感情,從他用前妻名字在高雄成立有機農場可看出,他對高雄的情感是很真實的,未來還是希望他有機會來高雄看看,是否有投資的機會,高雄依然張開雙臂歡迎。

 

另外韓國瑜也透露,指郭董目前沒有投資計劃,高軟這一塊更是沒有提到任何數字。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書指出,集團擴充全球製造與研發基地從未停過,在印度進行生產基地與研發計畫,巴西持續投資生產iPhone,從未承諾投資台灣高軟新台幣800億元。

 

郭台銘個人臉書今天下午貼文指出,鴻海集團是一個布局全球的企業,動見觀瞻,在追求成長的過程中,對於擴充製造及研發基地的腳步從未停過。

 

他說,幾乎所有投資國的城市,都會積極爭取鴻海集團投資、協助集團解決投資所遭遇的問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上澄清,從未承諾投資台灣高軟新台幣800億元。(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對於相關計畫,郭台銘指出,只要有正式的協議及文件簽署,集團都會盡力去履行承諾,但若外界僅搜集枝節及有限資訊、或對事實曲解,編排出傷害鴻海集團的商譽的故事,這是他痛心及不樂見的情況。

 

因此郭台銘決定,透過自主發布資訊的方式,目前火熱的自媒體,讓關心鴻海的朋友,不會誤信沒做功課且不專業的報導,而能夠充分了解到最真實的情況。臉書以英文All we need is truth not news.表達立場,並貼圖說明投資印度、美國賓州、印尼、巴西、以及台灣高軟的事實。

 

在投資印度部分,郭台銘說,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海德拉巴(Hyderabad)等地,有1萬到2萬的生產基地和研發計畫正在進行,並非某周刊所提印度設廠兩年談判協商未果。

 

在投資美國賓州,郭台銘指出,備忘錄簽完不到半年,州長換人,投資協議書根本沒有開始就擱置了。他說,政治影響經濟,台灣美國都一樣,換了州長就換了想法,我們也只能停擺,並非某周刊所說承諾在美國賓州設廠但無下文。

 

▲郭台銘決定,透過自主發布資訊的方式,讓關心鴻海的朋友,不會誤信沒做功課且不專業的報導,並能夠充分了解到最真實的情況。(圖/鉅亨網)

 

在投資印尼,郭台銘表示,當時的雅加達州長佐科威已當選印尼總統,正在協助集團取得雅加達的土地,雙方的共識是,什麼時候取得土地,集團就什麼時候建廠,並非某周刊說承諾投資印尼設廠計畫遭印尼政府否決。

 

在投資巴西部分,郭台銘說,並非如某周刊所言在巴西投資120億美元的計畫,目前iPhone在巴西仍持續生產中。產業事實是,巴西投資組裝生產iPhone和iPad,花費不到120億美元投資。

 

在投資台灣高雄軟體園區部分,郭台銘說,集團從未承諾投資高軟新台幣800億元,任何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軟體園區的投資是花不到800億元的,並非某周刊所言承諾投資高軟800億元、卻僅投資19億元。

 

看更多

郭董的「正版」臉書粉專正式開張!並且文中也表示,1月31日開始,將由永齡基金會協助開啓我的臉書專頁,長久以來許多朋友反應,網路上流傳眾多以郭台銘名義開啓的臉書帳號,充斥許多似真似假的故事,言論。在現在的社群年代,真假難辨也成了大家的共同焦慮。

 

獨家!這20萬人都被騙了 郭台銘怒開臉書粉專嗆山寨

▲郭董的「正版」臉書粉專1月31日正式開張。(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董還指出,「我想在個人事業與志業的平衡點上,選擇以志業及人生信仰做為我臉書的基礎,我會把我認為應該廣為人知,推己及人的內容分享給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我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人,但我相信我是在事業及志業上都盡最大的努力,𡚒鬥不懈的人,新的一年,與朋友共勉」。

 

▲山寨版粉專「郭台銘台灣之光」,粉絲人數更突破10萬人次。(圖/取自郭台銘台湾之光臉書

 

由於近幾年來,臉書上出現不少以郭台銘為名的山寨版粉專,除了有名為「郭台銘台灣之光」的粉專,粉絲人數突破10萬人次,甚至還有以本名在經營的粉專,固定PO出郭董的相關新聞,也吸引了逾5萬多的人次。

 

▲山寨版粉專「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的粉專,不僅連郭董名字都打錯字,此山寨粉專也吸引8萬7千多人。(圖/取自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臉書

 

除此之外,臉書上更出現「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的粉專,不僅連郭董名字都打錯字,此山寨粉專也吸引8萬7千多人,合計這3個山寨粉專就吸引逾20萬粉絲。而此次郭董透過永齡基金會,正式開啟個人粉專,除了打擊山寨版本、抵制不實消息流傳,也是應用近來政治人物廣用臉書和粉絲溝通交流的方式,更是國內知名企業人物,少數開始經營個人粉專的企業家。

 

另外,郭董粉專還PO文表示,「本周六是鴻海集團尾牙愛心嘉年華會,每一次我最重視唱國歌,張菲每年主持,他上次說要他早起唱國歌,就只有在鴻海尾牙。想到在SHARP 開記者會宣佈合作時,兩面國旗高高掛起,同仁跑來我身旁支支吾吾,原來是擔心掛國旗是不是會有後遺症,勸我要不要保守一點,但這是什麼道理呢?『我以唱國歌,掛國旗為榮』」

 

「今年我讓集團總務用同仁票選的款式製作了幾款的國旗帽給園遊會參與的員工,除了有鴻海字樣,也製作一些沒有字樣的款式,送給來南港展覽館參觀我們嘉年華會一般民眾朋友,鴻海尾牙的園遊會邀請了上百個慈善團體來擺攤,今年也邀請各縣市農會來推廣農產品,除了鴻海同仁做公益,民眾也可以參與,歡迎大家一起來」。此外,經營郭台銘粉專的小編還說:「郭董,郭董,要禮物。慶祝郭董粉絲團開張,為了衝人氣,在下方幫小編tag一位愛國旗的朋友,寫下 『一起愛國旗』,就來抽10名送郭董簽名國旗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財經精選韓國瑜高雄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