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龍頭建商抵不住房市寒冬 1月份銷售平均衰退30%

中國龍頭建商抵不住房市寒冬 1月份銷售平均衰退30%

2019/02/20 13:0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即使在去年年底中國部份地區出現房市調控政策的鬆動後,今年開局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表現仍不理想。指標性一、二線城市持續在政策調控影響下探底,至於投機成份高的三、四線城市也出現降溫現象。除非地方政府出現大規模政策變化,否則今年大部分建商將面臨銷售額停滯,甚至下修的可能。

圖:東方財富網。房地產指數周線。
圖: 東方財富網。房地產指數周線。

中國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春節期間,中國主要 40 多個重點監測城市房屋供應量年減 29%。此外,今年春節期間,建商折扣力道和新建案推案力道與相比去年都有所下滑。同時,建商自身銷售預期也較去年下調,沒有寄望像往年一樣由返鄉置業帶動「購屋瘋潮」。

根據克而瑞方面監測,2018 年以來中國建商讓利空間不斷縮減,但銷售業績及資金回收壓力卻逐漸增大。

自 2018 年下半年開始,建商為提升銷售業績加速去庫存,特價促銷活動明顯增加。不過,2019 春節期間,以折扣力道來看,多集中在 8.2-9.8 折之間,與去年 6.4-8.5 折的讓利幅度已明顯下降。

此外,根據中信建投分析報告統計,2019 年 1 月份百強建商銷售額達到人民幣 6610.7 億元,年減 2.6%,相比於去年 1 月份 58.4% 的年增率完全是冰與火的世界。而百強房企中,1 月份銷售額出現年衰退的有 35 家,其中,下降幅度超 30% 的達 13 家。

龍頭建商也抵擋不了這波房市寒風,銷售業績均開始出現減緩的跡象。碧桂園、萬科、中國恒大的銷售額都出現衰退,降幅在 30% 左右甚至更高。

根據公司公告,萬科一月份銷售額人民幣 488.8 億元,年減 28%。恒大則是今年 1 月份銷售額達人民幣 431.7 億元,年減 33%,而碧桂園 1 月份銷售金額約人民幣 330.7 億元,年減 52%。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陸股afp房市中國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