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球鞋炸裂害「詹皇接班人」扭傷 NIKE重挫市值蒸發345億

球鞋炸裂害「詹皇接班人」扭傷 NIKE重挫市值蒸發345億

2019/02/22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球鞋炸裂害「詹皇接班人」扭傷  NIKE重挫市值蒸發345億

▲詹皇Lebron James的接班人,美國籃球的新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一場重要的比賽中,腳上的球鞋卻突然爆掉,導致他跌倒扭傷。(圖/翻攝自Williamson IG)

 

Nike球鞋在NBA中佔著很重要的地位,但近期,被視為詹皇Lebron James的接班人,美國籃球的新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一場重要的比賽中,腳上的球鞋卻突然爆掉,導致他跌倒扭傷。而Nike也為此付出了代價,股價直接下跌1%,市值蒸發345億台幣。

 

美國籃球名校杜克大學的新鮮人威廉森被看好是今年NBA的選秀狀元,在周三的一場對戰北卡大學的比賽上,上場才半分鐘左右,威廉斯在一個變向的過程中,左腳球鞋瞬間整個裂開,導致威廉森左腳輕微扭傷。而當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剛好在場邊看球,並在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威廉森是一個年輕又傑出的球員,希望他可以快速回歸。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剛好在場邊看球。(圖/中央社)

 

而當天,是NBA因為明星週的關係繼續是休息日,而賽場也在隔天才會重新展開,因此全美的焦點都在NCAA上面,尤其是ACC聯盟的世仇大戰,杜克與北卡間的對決,更由於Zion Williamson的關係,在比賽前,這場比賽的門票最低票價就已經炒到了2500美金(約7.5萬台幣),而這事件勢必將Nike推到了風口浪尖上。

 

Nike在2015年才和杜克大學簽下長達12年的合約,將長期提供球員制服和球鞋。而威廉森被球鞋所害到跌倒的畫面一釋出,Nike就立刻發出了聲明表示關切並祝威日康復。並且Nike還再三強調,他們的公司是最注重品質的,此事件僅屬於單一事件,會再加以調查。而Nike周四股價也因此下跌了1%,市值直接蒸發11.2億美元(約345億台幣)。

 

▲Zion Williamson,擁有201公分129公斤的超壯碩身材,但是卻有著超強的爆發力,經常在比賽中表演暴力灌籃秀。(圖/翻攝自Williamson IG)

 

Zion Williamson,擁有201公分129公斤的超壯碩身材,但是卻有著超強的爆發力,經常在比賽中表演暴力灌籃秀,戰斧式灌籃的模樣令人想起當初高中時代的Lebron James,也因為如此,Zion便被冠上了「詹皇接班人」的稱號。

 

但撇除身體素質不談,Zion目前的其他天賦仍無法與Lebron比肩,但他的爆發力還是令人無法忽視的,之前更曾出現過,在比賽的過程中,Zion為了賞對手火鍋,結果不小心跳太高,撞上了籃球版的畫面,或是離佔在三分線的對手三步遠,卻還是能賞到對方火鍋等事件。

慧眼簽下勇士湯普森!身家近千億的他打造「安踏」王朝

▲丁世忠慧眼簽下湯普森。(圖/翻攝自klaythompson IG)

 

大陸兩大運動用品龍頭「李寧」、「安踏」競爭激烈,兩個品牌皆簽下知名球星,將品牌推廣至世界。近幾年李寧因一系列的戰略性轉型,度過漫長的低潮期,不過安踏也相同的面臨戰略改革,沒想到安踏便進入了良性的發展,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的體育品牌,同時也打敗李寧成為大陸最賺錢的體運品牌。

 

安踏的創辦人為「丁世忠」,他從未遠離企業並堅持站在第一線,歷經20幾年的發展,安踏成功逐步的走向世界,根據胡潤富豪榜顯示丁世忠目前身家已高達人民幣215億元(約台幣968億元)。

 

▲安踏老闆丁世忠。(圖/取自百度百科)

 

丁世忠是大陸福建晉江人,從小就在父親的製鞋廠長大,從小耳濡目染。國中畢業後他便開始學習家中的事業,在80年代的時候,16歲的丁世忠便帶著家中幾百雙鞋,跑到北京去賣鞋,一次偶然機會,他發現一雙上百塊人民幣的鞋子大家搶著要,不過自家的鞋子質量相同且才賣幾十塊人民幣銷量卻一般,同時他意會到了「品牌的差異」,從此他下定決心要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闖蕩了4年丁世忠累積了第一桶金,90年代中期,他便創立了「安踏」,安踏的拉丁字母Anta在希臘語中的涵義為「大地之母」,不過丁世忠給了一個新的含意「安心創業,踏實做人」。

 

在90年代末,丁世忠的公司一年利潤才人民幣400萬(約新台幣1,781萬),不過他卻不顧反對,重金邀請了世界兵乓球冠軍最為代言人,不僅如此他還花費全年利潤在央視上面打廣告,不過這次的冒險大獲全勝,不只經銷商找上門,銷售額也大幅成長許多。

 

▲丁世忠帶領安踏成為世界第三大運動品牌。(圖/取自安踏官網)

 

不過丁世忠並無就此停止了他的事業擴張,他喊出「要做世界的安踏,而不是中國大陸的NIKE口號,經過多年努力,NBA、奧運會皆可看到安踏的身影,而丁世中神準的眼光,在金洲勇士隊的湯普森還尚無太大名氣時,安踏便與他簽下合約,沒想到近幾年金洲勇士隊成為NBA奪冠熱門,湯普森更成為了一線巨星。不只如此安踏也簽下了世界拳擊冠軍鄒市明、帕奎歐等知名運動員,終於成功的讓世界看到了安踏這個品牌。

 

目前安踏的專利超過876項,在設計方面也重金將Adidas的最高級設計總監給挖來安踏,大量的投入資金使得安踏能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更棒的產品,同時間安踏也陸續收購其他品牌,打算全方位的布局戶外運動市場。2018年安踏公布了去年的收入高達人民幣167億元(約台幣751億元),淨利潤約新台幣30.87億元,市值更是高達1147億元,僅次於Adidas、Nike,成為全球第三大體育品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NCAAZionNik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