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談判〉貿易協商週末不停歇:美中仍在討論「匯率」問題

〈美中貿易談判〉貿易協商週末不停歇:美中仍在討論「匯率」問題

2019/02/24 14:5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據《彭博社》引述四位知情人士之最新消息透露,美國和中國尚未就簽署「匯率協議」關鍵的執行問題達成共識,該協議將確保中國信守「不讓人民幣貶值」的承諾。

美、中雙方上週於華府進行了為期兩天的高層協商,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上週五將更是將此匯率協議,稱為「有史以來最強協議」,不過梅努欽並未進一步說明協議之細節;而原定 3 月 1 日的美中貿易休戰期限,已經經由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宣布,協商再延長 2 日。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早已多次指責中國操縱匯率以獲得競爭優勢,但美國財政部始終並未在半年度匯率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中雙方仍是在匯率政策的問題上僵持;而據上週美媒報導,美國正要求中國需在未來「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以免北京未來可能利用人民幣貶值來抵消美國關稅影響。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美國政府的要求如期達成,那麼中國將無法通過讓本幣貶值來降低出口價格,從而幫助抵消美國關稅。

而週末美中貿易協商的最新進展除了雙方仍在討論匯率問題以外,中國也於近日提出願意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例如農產品和能源,以滿足川普縮減美國貿易逆差的要求,但雙方還在討論中國經濟更深層次改革的問題,包括解決涉嫌竊取在華經營美國公司智慧財產權之問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美中貿易談判協商川普習近平貿易戰匯率人民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