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藍營選總統再1人!周錫瑋宣布: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藍營選總統再1人!周錫瑋宣布: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2019/02/26 10:51 中央社
藍營選總統再1人!周錫瑋宣布: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對於2020總統大選,他已經積極在準備。(圖/取自周錫瑋臉書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對於2020總統大選,他已經積極在準備。他說,國民黨初選制度僵化,會讓許多優秀的人無法參加,唯有自己參加初選,才能建議採取兩階段初選,讓最強棒出線。

 

周錫瑋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宣布將投入總統大選,成為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後,國民黨內最新一位宣布將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人士。另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也說要爭取國民黨內總統選舉提名,將擇期正式宣布。

 

▲周錫瑋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宣布將投入總統大選。(圖/取自周錫瑋臉書

 

周錫瑋表示,現在國民黨初選制度僵化,會讓許多優秀的人無法參加,再加上國民黨在提名辦法中也規定,報名參加初選的人都可以協調初選方式,所以他認為唯有自己去參加初選,才能去建議,對於2020總統大選,他已經在積極準備。

 

周錫瑋指出,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有兩階段初選;第一階段初選,開放黨內有意願者報名參加,選出一名勝出者,第二階段是,待其他獨立參選人或民進黨提名人選確定後,再看看黨內是否還有強棒,再與第一階段勝出者競爭,產生最強的參選人。

 

▲周錫瑋表示,過去8年他是一名老百姓,他認為自己最能夠接地氣,也了解政府的低效率。(圖/取自周錫瑋臉書

 

周錫瑋說,人民希望民進黨輸,國民黨如果要贏,用兩階段初選,才能讓無法參與第一階段初選的人有機會,讓國民黨的最強棒能夠出線。他也否認兩階段初選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條款,目前韓國瑜聲勢高,不代表未來聲勢還是最高,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周錫瑋表示,過去8年他是一名老百姓,他認為自己最能夠接地氣,也了解政府的低效率,若出來參選,他應該會成為最強的候選人,不在乎目前可能民調最低,他會努力。

 

周錫瑋說,他現在正在組一個小樂團走唱台灣,用不同的方式到每個地方吸引大家,並在過程中跟民眾輕鬆對話,要全台灣走透透,另外還會去做「總統不會做的一百件事情」,體驗這些過程、工作,了解到真正的問題 。

 

看更多

蔡英文總統19日在接受CNN專訪時指出,她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儘管在國內人氣下滑,北京當局的敵意也日漸增強,她希望能夠「完成」對台灣的願景。

 

正式表態!蔡英文對CNN宣布: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英文表示,任何現任總統都希望替國家做更多事情,並希望在任期內完成所有任務,這是自然的。

 

自2018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之後,蔡英文政府的聲勢不斷下滑,儘管面臨黨內大老呼籲,請她不要追求連任,蔡英文依舊向CNN記者表示,「有信心能夠勝選,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因為作為總統,並不缺乏挑戰,在經濟繁榮時有挑戰,在經濟困難時又會遇到另一種挑戰。」

 

看更多

 

「目標就是2020」朱立倫才卸任 宣布投入總統選舉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25日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今天表示,他將投入西元2020年總統選舉,但會先展開學習之旅,走訪台灣各地或國外聽聽大家意見,尋找解決台灣問題、與國際接軌和與國際競爭的方法。

 

他說,民眾期待他投入總統選舉,「我的目標也很清楚,就是2020為台灣打拚」目前中國國民黨尚未進入初選,他將先充電與學習,到各地聽聽民眾心聲。

 

▲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25日表示,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朱立倫表示,他將不拘形式見各領域朋友,大家對台灣有許多想法,希望大家一起發掘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將來有機會也想到國外去,台灣須與國際接軌、與國際競爭。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財經精選周錫瑋參選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