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調查:近6成美企認為 中國已加強保護知識產權

調查:近6成美企認為 中國已加強保護知識產權

2019/02/26 16:13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美國商會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 今(26)日發布最新調查,內容顯示,59% 的在陸美企認為,近 5 年來,中國已強化了對知識產權的保護,若能持續改善,他們的投資意願,將隨之增加。

美國多次指控中國竊取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該議題也成為美中貿易談判焦點之一;不過,中國美國商會調查顯示,在陸美企認為,北京當局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已有所改善。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 Timothy Stratford 表示,「由我們的統計資料可得知,中國在知識產權的相關執法行動上,已適度改善」,且受訪美企亦稱,若中國能進一步強化知識產權保護,他們會更願意在當地投資。

不過,調查結果也指出,中國市場的榮景,不若以往;近 20% 受訪美企預估,2019 年,當地市場不會有所成長。

此外,受美中關係不確定性增加、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等因素影響,32% 的美企,不打算擴大在中國的業務規模,占比創 2016 年以來新高;高達 65% 的受訪美企稱,貿易緊張局勢,已對其長期經營策略造成影響。

從事科技、工業的美企表示,來自中國同業的競爭加劇,已對其獲利能力造成衝擊;不過,航空、醫療保健,以及零售業者,仍對中國市場抱持樂觀態度。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