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眾院決議撤銷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已表態會動用否決權

美眾院決議撤銷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已表態會動用否決權

2019/02/27 12:2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已投票通過,阻止總統川普圍繞美墨邊境問題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但眾議院週二 (26 日) 的表決結果是 245-182,支持票比例遠少於推翻總統否決決定所需的 3 分之 2 門檻。

這個法案的下一步,是交給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 是否能獲得通過,前景並不明朗。以眾議院的投票來看,有 13 名共和黨人支持此項決議。

在參議院只要少數共和黨議員「跑票」,此案也可能通過,但這可能還是無法阻止川普。

川普曾表示,如果法案來到他的辦公桌上要求他簽字,他將動用否決權,他過去從未行使過這項權力。如此一來,代表國會需要兩院 3 分之 2 的選票,才能推翻川普的決定,這恐怕難以達成。

在此之前,國會拒絕批准白宮修建美墨邊境牆的 57 億美元經費。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 表示,這次的法案主要不是關於邊界的,而是憲法的問題。她說,如果議員不反擊,推翻總統的宣布,就是未能盡到職責。

川普的緊急聲明已經遭到多起訴訟,包括上週由 16 個州的總檢察長提起的訴訟。大多數法律論據的核心,認為總統採取的行動繞開國會,違背國會決定將資金投入邊境牆。

川普則敦促他的政黨成員支持他的決定,他表示,沒有強大的邊境,國家就不安穩,而他與選民站在一起,「不要陷入民主黨開放邊界和犯罪的陷阱!」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