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重挫衝擊 中國巨富減少逾150人

股市重挫衝擊 中國巨富減少逾150人

2019/02/27 21:4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中國股市近來大跌,對巨富階層造成重大衝擊。

根據胡潤研究院報告顯示,去年,大中華地區 -- 包含台灣與香港 -- 財富達十億美元巨富大幅減少了 161 人。

胡潤研究院週二發布全球富豪排行榜顯示,去年,中國股市大跌逾 25%,人民幣亦重貶,使得中國財富大幅縮水。

2018 年,因擔憂經濟放緩,且中美貿易戰極具殺傷力,中國金融市場遭到撼動。分析師預期,今年稍後,經濟成長將會觸底。

根據胡潤研究院數據顯示,在 1 月 31 日結束的年度,中國十億美元富豪人數由 819 人減少到了 658 人。儘管人數大幅減少,但中國的十億美元富豪人數仍較美國為多。去年美國十億美元富豪人數增加 13 人至 584 人。

但儘管金融市場動盪,部份中國富豪財富却進一步增加。

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公司創辦人馬雲財富增加逾 20% 至 390 億美元,登上中國首富。

但他的財富仍大幅落後全球首富貝佐斯 (Jeff Bezos)。胡潤估計這位亞馬遜總裁的財富淨值達 1470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