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只是女孩天堂?寶雅進軍五金市場對尬龍頭小北百貨

不只是女孩天堂?寶雅進軍五金市場對尬龍頭小北百貨

2019/03/02 11:17
不只是女孩天堂?寶雅進軍五金市場對尬龍頭小北百貨

▲寶雅今年將開設首家五金百貨連鎖品牌「寶家」,希望以升級營運模式搶下同業如小北百貨的既有市場。(圖/翻攝自寶雅臉書粉絲團/小北百貨臉書粉絲團)

 

連鎖美妝生活用品店寶雅 (5904-TW) 日前公布去年獲利創新高,稅後純益達 17.09 億元,年增 19%,每股純益 (EPS)17.5 元,展望今年,寶雅除了今年預計將再展店 30 家,增添營運動能,也透露,預計於 9 月將開設首家五金百貨連鎖店「寶家」,定位為男性的寶雅,希望以升級營運模式搶下同業如小北百貨的既有市場。

 

▲寶雅今年將開設首家五金百貨連鎖品牌「寶家」。(圖/翻攝自寶雅臉書粉絲團)

 

台灣目前共有逾 1300 家五金百貨店,一年市場規模達 600 億元,其中,小北百貨是最大的五金百貨連鎖店,門市達 114 家,不過,寶雅表示,市場相當分散,有 82% 為獨立店,因此,新品牌「寶家」將進軍五金百貨市場,主力客層與以往寶雅不同,轉為鎖定男性客群。

 

▲台灣目前共有逾 1300 家五金百貨店,一年市場規模達 600 億元,其中,小北百貨是最大的五金百貨連鎖店,門市達 114 家。(圖/翻攝自小北百貨臉書粉絲團)

 

而寶家將在明年進入展店加速期,明後年分別新增 10、20 家。

 

寶雅截至 1 月底全台共 204 家分店,預計今年共將新開 30 家店,寶雅說明,在台北精華商圈古亭設立較小、品項數較少的店型,取得成功模式,因此,後續將加快在北台灣的展店歩伐。

 

法人看好,寶雅受惠在桃園新設置的物流中心,有助未來人力費用控管,而接下來打入五金百貨市場後,也有助導入新客群並擴大產品組合。
 

看更多

 

說到百貨,大家腦裡浮現的肯定是新光三越、SOGO等等大型百貨公司,不過大家可別忘了稱霸五金雜貨界的「小北百貨」。賣的是各種五金和雜貨,雖然裝潢一點都不起眼,但不斷精益求精的小北百貨,現在除了寄取貨還能預約洗鞋,甚至結合行動支付刷卡或悠遊卡,不限金額24小時都能刷卡,連電費都能繳,先進服務比擬超商。

 

從台南小百夜市起家的小北百貨,其實是一家五金百賣場,傳統五金行從「金、銀、銅、鐵、錫」這些原料,擴大到機械五金、建築五金、建材五金、裝潢五金、家庭五金、水電五金,相關產品的愈賣愈多,進的貨品種類齊全,漸漸成為消費者購買生活用品的重心。

 

▲小北百貨提供「刷卡、寄貨取貨、還能洗鞋」服務。(圖/翻攝自小北百貨臉書)

 

小北百貨不斷演進,現在連「取貨寄貨」這些服務都能提供。業者看中社區型五金百貨24小時營業這點,將智能櫃引進到小北百貨,讓民眾可以拿著包裹隨時寄貨送貨。除了寄送貨還能預約洗鞋,輸入預約代碼把鞋子放進櫃內,就會有專人送洗,比超商只有一櫃的坪效更大,小北百貨可以放到三櫃,非常方便。

 

除了服務便利,在價格上小北百貨也硬是贏了各大超商,例如瓶裝汽水五金百貨4罐賣95元,換算一罐約23元;超商一罐賣29元,單瓶就差了6元。每個家庭必備的牙膏,五金百貨一條賣45元、超商賣62元,價差更高達17元。

 

▲小北百貨。(圖/翻攝自小北百貨臉書)

 

傳統五金百貨華麗大變身,就是要和據點較多的超商互別苗頭。兩者同樣賣著民生用品、零食,也有沖洗相片、寄送貨、繳電費等服務,其實小北百貨更是家長救星,小孩半夜想起要買水彩,文具店關了,五金百貨成為救星般的存在。

 

看更多

 

▲有網友拍到,超商店員兼當起保母照顧小孩,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灣便利商店的服務日益多元,也讓超商店員所需的技能愈來愈繁雜,除了收銀結帳外,還要包下沖咖啡、手搖飲、現炸炸物、陪伴閱讀等功能,讓不少網友讚嘆如今的超商店員就像有「十八般武藝」一樣厲害。而近日更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張照片,只見超商店員兼當起[保母」職責照顧小孩,「一心二用」的技能再次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可見超商店員蹲坐在地上整理貨品,一旁的補貨箱內坐著兩個孩子!一邊補貨同時還要照顧一旁的兩名女童,讓原PO直呼「真心覺得,超商店員超強的,補貨還要身兼臨時保母」。

 

▲超商店員邊補貨,邊照顧小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此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讚嘆超商店員的能力,紛紛留言道「來超商兼托兒中心!」、「超商店員真的十項全能!」、「哪間?我想去托嬰!」另有網友則曝真相表示「店長的小孩啊!」「這個是⋯⋯⋯店家的孩子,我家在樓上大樓。」但照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目光全在女童頭上的茶葉蛋,焦慮的表示「我比較擔心孩童頭上的電鍋!」、「頭頂就是熱的東西,看得我好焦慮」。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寶雅五金百貨小北百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