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與通宵新機組併聯貢獻 今供電燈號仍可望轉橘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與通宵新機組併聯貢獻 今供電燈號仍可望轉橘

2017/08/09 12:0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與通宵新機組併聯貢獻 今供電燈號仍可望轉橘

經濟部原先預計今 (9) 日將有 3 部新機組併聯救火,但大潭 7-1 號機組卻發生發電機開關異常狀況,無法成功併聯發電,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另外兩部大林新 1 號機與通霄 1 號機組已順利試俥,預估尖峰時段有機會貢獻約 21.5 萬瓩的發電量,供電燈號可望由紅轉橘。

經濟部能源局與台電今針對供電情況記者會,林德福表示,大林新 1 號機已於上午 8 時左右成功併聯,尖峰時段可貢獻 20 萬瓩,加上通霄 1 號機組提供的 1.5 萬瓩,預計在今天尖峰時段前,可加入 21.5 萬瓩的發電量。

林德福預估,今天最大供電能力將達 3719 萬瓩,若氣溫不持續攀升,在大林新 1 號機與通霄 1 號機組加入行列後,以尖峰最高用電量 3620 萬瓩來計算,備轉容量有機會提升至 99 萬瓩,一解限電危機,供電燈號可望由限電警戒的紅燈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

不過,原預計於今天一同併聯發電的大潭 7-1 號機組,因出現發電機開關異常狀況,仍在持續檢修中,林德福表示,目前仍在評估該機組的故障狀況。

針對日前遭到尼莎颱風吹垮的民營和平電廠鐵塔修復狀況,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目前修復進度良好,甚至較原先預期的時程超前,昨 (8) 日主結構已完工,整體完工進度達到 85%,預計電塔工程將在明 (10) 日完成,照目前進度來看,可能較先前預估提前一天完成修復。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大林通霄供電台電發電限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