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央行徵25K工友條件超嚴苛!退役國手須參加過奧、亞運

央行徵25K工友條件超嚴苛!退役國手須參加過奧、亞運

2019/03/12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央行徵25K工友條件超嚴苛!退役國手須參加過奧、亞運

▲央行開25K的薪資要聘請國手工友引發網友熱議。(圖/google map)

 

昨日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中貼文,貼文指中央銀行開出月薪僅2萬3600元至2萬5千元,徵選「退役國手」工友,且徵才條件相當嚴苛,必須具備「為奧運、亞運、東亞運、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等退役選手」。徵才公告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運動員一生為國爭光,沒想到最後國家這樣對待國手」。

 

中央銀行為提供退役選手就業的機會,會請教育部體育署推薦退役國手參加工友職缺選評,該工作月薪僅2萬3600元至2萬5千元,工作內容為辦公室整理、傳遞公文,且還需要搬重物等,不少網友看完該篇抱怨後紛紛表示,運動員花費幾十年的時間為國爭光,不過目前看來退役的出路並不寬廣,難怪許多家長都不願意自己小孩踏上運動這條辛苦的道路。

 

▲徵才條件相當嚴苛。(圖/取自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

 

對此,央行澄清當初提供就業機會給退役國手,主要是因為有媒體批露退役體育國手找不到工作,央行因此聯絡體委會,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所以2010年至今,每年都會提供工作機會,至於為何提供「工友」就業機會?央行主管表示,至央行工作必須經過高普考,僅有工友不須考試,每年釋出職缺後,央行會通知體委會,由體委會推薦適合人選給予央行。

 

而起薪部分,徵選條件上寫著「月薪約2萬3千6百元至2萬5千元」,央行表示這僅是「起薪」,勞委會規定要公布,不過面試時會再談,且每年也會隨年資而加薪,與公務人員福利相當。

 

▲央行要求須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等。(圖/維基百科

 

據徵才資料上顯示,央行要求須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主辦之世界正式錦標(盃)賽或同等級賽事,或亞洲正式錦標(盃)賽之退役選手。央行則回應,這些是由體委會選出,此外,體委會也會篩選項目,有些特定項目的退役體育選手較難找到工作,就會優先推薦給央行。

 

看更多

 

近日浙江杭州的報紙出現一起徵人廣告,馬上引發網友熱議,「雷峰塔高薪聘保安、服務員,年薪8萬元(約新台幣36.7萬元)」,換算月薪大約新台幣30K左右,不過這樣的待遇是否算高薪呢?陸媒洽詢該單位職位需求,對方表示保安不要求學歷,但太胖、太矮的都不要,也不能有犯罪紀錄。大陸網友笑稱「是要去攔住許仙的嗎」。

 

據陸媒報導,雷峰塔保安人員的年薪8萬,是包含餐食補貼、保險、過節費跟年終,是稅後工資,且上班時間是白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晚班中午11點半到晚上8點,輪休制度,且法定禁休假日,才能應付大批旅客人潮。

 

▲浙江杭州的報紙上的徵才訊息。(圖/取自杭州日報)

 

雷峰塔的保安工作大概是進行安檢、控制遊客進電梯的數量等,內部人員表示,「該工作工資不少,但是沒什麼假期,的確會比較累一點。」雷峰塔外的西湖景區保安人員表示,自己與雷峰塔單位不同,一年待遇5、6萬人民幣(22.9萬至27.6萬元台幣),每天一樣工作8個小時,不過比他們自由一點。

 

▲網友笑稱這條件是要去保護白娘子的吧。(圖/取自杭州日報)

 

不過人民幣8萬到底算不算是高薪呢?大陸網友意見相當兩極,有人表示:「一年八萬才夠溫飽也叫高薪」、「一個月五六千不低了,幼師工資私立幼兒園一個月一兩千」、「就西湖每天的遊客人數,工作量還是很大的,還有杭州的高消費,再加上對形像是一定有要求的,這個工資標準很合理」。

 

不過多數網友還是開玩笑的表示:「法海已經就位」、「可能是去攔住許仙的吧!」、「我要去天天和素素在一起!」、「真的是去保護白娘子吧」、「身高體重限制,這條件白娘子開的吧」。

 

看更多

 

近日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核准,國際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回台投資的申請案,除了總投資額超過新台幣50億元,更預期創造超過290個工作機會。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開心的表示,經濟部方案在兩個月內,共有374億元的投資回流到台灣,也讓台灣之光回到台灣發光。

 

「巨大機械」以GIANT(捷安特)、Liv(女性自行車品牌)的自創品牌行銷國際,目前全世界已有8座生產基地,研發的產品更是多次榮獲創新大獎肯定。然而,「巨大機械」在中美貿易戰的高關稅,以及歐盟對電動自行車課徵反傾銷稅的雙重壓力下,決定回台進行研、產、銷3位1體的整合投資,並打算調整部分產能、擴建智能化產線。同時,也有意在台中科學園區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並在台中市大甲區建置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

 

▲「巨大機械」將回台進行研、產、銷3位1體的整合投資,並打算調整部分產能、擴建智能化產線。(圖/取自捷安特自行車臉書

 

而對於此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個人LINE上表示,除了「巨大機械」回台灣投資50億元,經濟部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在2個月內,也吸引374億元投資回到台灣,並且,在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之餘,更讓台灣之光回到台灣發光,「未來,一起為台灣爭光!」

 

▲對於「巨大機械」將回台投資的消息,蘇貞昌表示,讓台灣之光回到台灣發光,「未來,一起為台灣爭光!」(圖/取自蘇貞昌Line)

 

另一方面,自今年以來,經濟部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上路至今,已核准13家廠商回台申請案,包括:智邦科技、慶豐富、廣達、南六、崴立、宇隆、亞旭、迅得機械、銓寶工業、康普材料、台燿科技、巨大及1家未上市公司等,投資總額超過374億元,預估共可創造超過4200個就業機會。此外,投資台灣事務所也表示,後續還有10家台商排定聯審,並且超過30家正評估申請中。

 

 

看更多

 

公股行庫為因應退休潮的人力缺口與拓展業務所需,今年持續釋出徵才計畫,包括兆豐、華銀、一銀、彰銀與合庫等八大公股行庫合計約釋出 3000 名職缺,徵才規模可望上看 5,000 人,職缺則以一般行員為大宗,起薪至少 32K 起跳。

 

近年來戰後嬰兒退休潮,公股行庫為補齊人力缺口,近 5 年幾乎年年大舉徵才,儘管起薪不算高,但公股行庫穩定特質,仍具備一定的吸引力,近年來更因應金融科技熱潮,讓擁有大數據、科技背景相關經驗的人,也成為行庫積極爭搶的對象。

 

綜觀今年行庫徵才計畫,兆豐銀開出 600 名職缺、合庫銀擬招募 550 名新血充實陣容,三商銀中的華銀、一銀與彰銀也計畫分別招募新人,規模從 300 人到 500 人不等。

 

滙銀龍頭兆豐銀行今年擬對外招募 600 名新血加入,除了一般行員外,也鎖定具被財富管理、法遵與 IT 等專業人員,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表示,為培育人才,兆豐銀仍將繼續提供充分經費,協助員工發揮潛力,搭配業務拓展,讓兆豐銀在人才培育與營業費用率中取得平衡。

 

合庫去年底法說會中宣布,今年將分為兩階段招募新人,上、下半年共計招進 550 人,其中第一批主要鎖定農曆年後換職者,第二批則規劃在 5、6 月畢業季釋出,釋出職缺除了一般行員外,也鎖定理專好手、金融科技與儲備幹部等。


合庫銀表示,無經驗的新人試用期滿,每月薪水可達 35K,如果加計福利與年終獎金,年薪有機會上看 70 萬,如果是有經驗行員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挑戰百萬年薪。

 

一銀評估,今、明兩年屆齡與主動退休留下的人力缺口估計約 400 人,今年人才招募首波將釋出 450 名職缺,其中 50 名為儲備幹部;華銀今年預估對外招募 400 到 500 名新人,另外,彰銀今年包括行員與儲備幹部,合計預估將釋出 300 名職缺。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央行徵才國手工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