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曬照害到高鐵正妹!全因這條規定

郭台銘曬照害到高鐵正妹!全因這條規定

2019/03/18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郭台銘曬照害到高鐵正妹!全因這條規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搭高鐵南下高雄,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談,簽署合作備忘錄,郭台銘臉書更貼上一張和高鐵美女服務員的合照,稱讚服務員「超貼心、服務超好」,不過此舉引發高鐵公司關注,台灣高鐵回應表示,感謝郭台銘的讚美,不過高鐵服勤員應以服務旅客為主,不宜與旅客合照影響服務,建議旅客若對高鐵人員表達肯定,可進一步與高鐵客服反應,公司將適時給予表揚。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17日郭台銘搭乘高鐵商務艙南下高雄,郭董小編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郭台銘和高鐵美女服務員的合照,只見兩人在照片中開心笑著,郭台銘更是比個大大的讚,顯然對服務相當滿意,小編也寫下:「在車上有超貼心,服務超好的美女服務員,貼美女圖,讓大家在星期天賞心悅目」。

 

▼郭台銘臉書貼出高鐵服務員照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高鐵服務員其實在第一時間就已向郭台銘表示,必須以服務旅客為優先,不過後來郭台銘再度提出合照要求,服務員基於服務旅客原則,因此才會拍照,該服務員也在該趟值勤結束後主動通報公司,高鐵公司表示,尊重服務人員的服務專業,理解其行為,因此並不會對她進行個別懲處,不過會提醒宣導。

 

▼郭台銘和高鐵服務員合照。(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鐵公司表示,由於高鐵第一線人員的工作,是以服務旅客為主,因此要求人員在值勤時必須保持相當之專注度,不得與旅客合照,以免影響到其他旅客。公司也呼籲,如果對服務人員的專業給予肯定,可以聯繫高鐵客服反應,公司也將適時給予表揚。消息一出,郭台銘粉專小編也出面回應:「小編對這位美女和郭董都覺得很抱歉,沒搞清楚規定就亂拍照,希望大家別鞭小編鞭太兇!小編會致電高鐵向這位盡責又美麗的服務員道歉!」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看更多

高軟徵3千人月薪50K起!郭台銘力挺韓國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取自鏡週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別到高雄軟體園區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除了承諾由鴻海集團1年採購1,000萬公斤的農特產品之外,更要加大力度投資高雄,將祭出大學生月薪5萬元起跳的高薪,讓高雄成為鴻海全球AI軟體研發中心,預估將招募3,000位軟體員工。

 

說自己是第一次跟韓國瑜見面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上,直言自己相當興奮。「選前韓國瑜給我打電話,很窩心,他叫我學長。說他是我板橋國小的學弟,我大他幾屆,選舉沒想到會選上,就找我來投資,還透過楊秋興來找我。」郭台銘談起與韓國瑜的淵源。

 

韓國瑜當選後,郭台銘曾邀請他去參加廈門岸企業家峰會,可惜韓國瑜沒去成,後來韓國瑜忙於發展農產品訂單,雙方因此都沒碰面,郭台銘還透露,去年夫人曾馨瑩生日,一度有人要安排與韓國瑜見面,但郭台銘認為,當時韓國瑜人氣正旺,自己又是關公徒弟,因此不想錦上添花。「我寧願雪中送炭,也不想讓人說我割稻草尾。」郭台銘說。提起為何要回高雄投資,郭台銘說自己相當佩服韓國瑜的拚勁,「韓市長上任以來馬不停蹄,跟我有拚。」

 

▲提起為何要回高雄投資,郭台銘說自己相當佩服韓國瑜的拚勁。(圖/取自鏡週刊

 

對於已經投資高雄軟體園區近10年,為何今天才要加碼,郭台銘談起投資高雄的緣由,是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拜託他到高雄投資軟體,而不是投資硬體,第二個原因,則是高雄的基礎建設好,物價低,現在韓市長讓高雄變成一個平台,就想把原來的構想落地生根。

 

郭台銘當場承諾,要大舉增加僱用高雄人才,擴大高雄軟體基地,把現在的300人擴大到3,000人,但他也強調,這個基地並不是像印度一樣,搞軟體代工,因此要重質不重量,要把現有的300人當種子,培育出3,000個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相關的高級人才,「學士從4萬5起跳,會人工智能的多5,000,月薪5萬起跳,碩士起薪5萬2,津貼多8,000元,月薪6萬以上,博士起薪6萬加上津貼後月薪8萬起跳。」郭台銘說。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AI高雄 高雄發恆財」簽署備忘錄,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鴻海集團將深耕對高雄的投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韓市長出去拼命賣農產品,很辛苦,我們鴻海員工有四百萬,都要吃高雄農產品,並承諾一年採購一千萬斤。雙方並當場簽約,還強調這是藍色訂單。

 

▲雙方並當場簽約,並強調這是藍色訂單。(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鴻海集團與永齡農場近年已成功轉型為有機智慧農業園區,將有機農業科技化,智慧化,並以本身的科技管理經驗與其它產地農民分享合作,建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此次合作內容第一點,先以鴻海大陸廠區員工及員工家庭與員工餐廳等超過二百萬人的需求為基礎,「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將扮演台灣農產產銷調節管道,高雄農產品是首先合作對象。

 

▲郭台銘及韓國瑜現場吃起玉米。(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郭台銘表示,台商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等等超過二百萬人,希望透過高雄產地直銷,發貨至深圳,廣州,珠海,上海,昆山,南京廠區,作為第一期的銷售基地,配送到工廠,配送到員工家中,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初期以高雄為主,一方面調節本地市場供需,另一方面搭配鴻海各廠區自行建立的食安檢驗機制,再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鴻海大陸地區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郭台銘總裁與韓國瑜市長也為鴻海大陸廠區高雄農產專區掛牌,鴻海集團可以成為平衡台灣包括高雄農產運銷的助力。

 

第二,永齡將以自身經驗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扶持農民提昇農業科技化程度,導入「簡單農」雲平台,輔導農民產品符合高品質的外銷規範,讓高雄農產品在海外能讓所有消費者遡源辨認,建立高品質的品牌認同,永齡將協助銷售至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廈門,等地,以長期建立品牌形象為目標,讓農民能夠提昇實力與競爭力。

 

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由郭台銘,副總裁吳惠鋒,總經理劉揚偉,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見證,雙方由雲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壽國,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簽署,未來將依不同項目組成共同工作小組完成項目推進。
 

▲(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看更多

 

鴻海加碼投資高雄?郭台銘臉書宣布明會韓國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 (17) 日下午將親赴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討論合作,郭台銘並在個人臉書上預告行程,預計將和高雄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郭台銘臉書表示,預計將於明日下午 4 點半,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軟體研發大樓,召開記者會,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推動地方經濟發展。

 

根據鉅亨網報導,其實郭台銘早在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勝選後,就雙方就已經熱線,郭台銘也親自證實此事,不過並未多透露細節。而韓國瑜正式就職時,郭台銘雖然並未出席,但透過鴻海集團發出聲明表示,待市府團隊就任後,會安排時間前往高雄,就投資高雄事宜進行討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書全文:

全台首富 高雄發恆財

明天3/17 我會前往高雄軟體園區,除了邀請韓國瑜市長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外,也將對如何加值高雄提出鴻海的看法
4:00-4:30參觀行程因考量數據中心無法邀請媒體進入,將直播與韓市長參觀內容
4:30-5:20 鴻海與高雄市合作記者會,歡迎媒體參與

高雄不光要發大財更要發恆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郭台銘韓國瑜高鐵合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