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艦9個月內6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這樣說

美艦9個月內6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這樣說

2019/03/26 10:23
美艦9個月內6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這樣說

▲美國海軍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24日穿越台灣海峽。(圖/取自facebook.com/DDG54/)

 

國防部25日表示,美軍作戰艦與海巡艦24日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也依規定監偵,期間並無異常;根據已披露的訊息,這是今年美國軍艦第3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25日上午表示,2艘美國艦艇24日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握,確保區域穩定與海疆安全,期間並無異常情形。

 

根據國防部已披露的訊息,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3度通過台海。同時,這也是去年7月以來,第6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派遣軍艦通過台海包括,去年7月(馬斯廷號驅逐艦DDG-89、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10月(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DDG-54、安提坦號巡洋艦CG-54)、11月(斯多克代爾號驅逐艦 DDG-106、佩科斯號補給艦T-OA-197)。

 

▲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24日穿越台灣海峽。(圖/取自facebook.com/uscgcbertholf)

 

今年則有1月(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華特狄爾號載油艦T-AO-193)、2月(史塔森號驅逐艦DDG-63、查維斯號後勤彈藥補給艦T-AKE 14)及3月(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
 

 

看更多

 

美國2艘軍艦再度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對此表示,美軍在台海國際水域的例行通行,展現美國的印太承諾。

 

路透社報導,美艦航經台灣海峽恐使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更甚,但在台海兩岸摩擦日增的情況下,可能會被台灣視為川普政府的支持表態。

 

▲史塔森號驅逐艦。(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引述美軍太平洋艦隊聲明指出,美軍艦「史塔森號」(Stethem)驅逐艦和「查維斯號」(Cesar Chavez)後勤彈藥補給艦穿越台灣海峽。

 

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透過電郵回覆媒體詢問證實,這2艘美國軍艦於24日至25日在台灣海峽與南海、東海間通行。

 

他表示,這類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的例行行動,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美國也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飛行、航行與作業。

 

▲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驅逐艦。(圖/維基百科)

 

這也是繼1月24日之後,美國軍艦再次航經台灣海峽。當時通過台海的是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補給艦「狄爾號」(USNS Walter S.Diehl)。

 

看更多

 

共機近期頻繁進出台海空域,美艦2月24日也航經台灣海峽,較勁意味濃。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表示,美軍在台海國際水域的例行通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承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24日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高曼(Tim Gorman)少校表示,2艘美國軍艦包括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補給艦「狄爾號」(USNS Walter S.Diehl)昨天駛過台灣海峽;此一行動「符合國際法規定」。

 

敏感!美艦4度穿越台海 陸軍機同步飛越 巴士海峽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高曼少校告訴CNN,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和補給艦「狄爾號」(圖)24日例行穿越台灣海峽。(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眾領域)

 

其中麥康貝爾號曾在7日、美中展開貿易磋商之際駛入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12海里內,引起越南、中國的注意,11日至16日再與英國皇家海軍「阿蓋爾號」巡防艦(HMS Argyll),舉行通訊演習和其他操演,外界解讀為華盛頓當局尋求盟友支持,以持續向北京施壓,如今麥康貝爾號又在兩岸敏感時刻駛過台海。

 

國防部晚間證實,美艦二艘於昨天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國軍也均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及區域穩定,請國人放心。

 

▲美國海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圖/維基百科)

 

國防部也指出,中共空警500、轟6等軍機多架,上午由中國大陸南部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另外,中共運8、蘇愷30等軍機,曾在22日下午從中國大陸南部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國防部表示,中共軍機活動全程,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美艦台灣海峽軍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