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米其林必比登公布24家夜市小吃!延三3老店首上榜

米其林必比登公布24家夜市小吃!延三3老店首上榜

2019/04/03 11:58 鏡週刊記者 楊欣樺
米其林必比登公布24家夜市小吃!延三3老店首上榜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今日公佈夜市小吃名單,去年上榜的幾乎此次都有蟬聯。(左為「劉芋仔」招牌芋丸。中為必比登米其林寶寶,翻攝台北米其林指南官網,右為「海友十全排骨湯」藥燉排骨。」(圖/鏡週刊

 

米其林今(4/3)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夜市小吃類名單,計24家上榜,區域延伸至華西街、公館及延三夜市,華西街夜市以「小王清湯瓜仔肉」一枝獨秀,亦為首度入榜。

 

去年入選的10家夜市小吃,包含麻油雞、滷味、藥燉排骨、胡椒餅、豬肝湯和臭豆腐、芋丸,今年除了饒河夜市的「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掉出榜外,其餘9家續留榜內。

 

從地點來看,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去年各選中2家,最大贏家饒河街夜市入榜3家。今年新增公館、延三和華西街3夜市,但整體從入選較多家小吃的夜市來看,各家家數約莫3、4家,倒也平均,尚無法歸納出誰是「夜市王」。

 

這回密探能逛到鄰近三重、非觀光型的老饕夜市「延三夜市」,還一次撈進「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和「施家鮮肉湯圓」,也算厲害。

 

上次士林夜市由「海友十全排骨」獨挑大樑,這次增加「鍾家原上海生煎包」「好朋友涼麵」2枚隊友。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首度入選的華西街夜市,明明甜湯、豬腳⋯名店這麼多,唯有「小王清湯瓜仔肉」進榜,值得一探究竟,評審點評是這樣的:「除了品嘗清湯瓜仔肉之外,也推薦號稱『黑金』的魯肉飯。」

 

台灣不愧是小吃王國,去年36家「必比登推介」,今年一口氣暴增至58家,上週三與今日共揭榜36家新入選及夜市小吃,其餘22家下週三4月10日就會公佈。米其林後續報導,敬請持續鎖定《鏡週刊》。

 

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夜市小吃」美食名單


南機場夜市
阿男麻油雞
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
松青潤餅(N)
無名推車燒餅(N)
寧夏夜市
方家雞肉飯(N)
劉芋仔
豬肝榮仔
饒河夜市
阿國滷味(N)
紅燒牛肉麵牛雜湯(N)
陳董藥燉排骨
福州世祖胡椒餅
士林夜市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N)
好朋友涼麵(N)
海友十全排骨
臨江街夜市
梁記滷味
駱記小炒
天香臭豆腐(N)
御品元冰火湯圓(N)
公館夜市(N)
雄記蔥抓餅(N)
藍家割包(N)
延三夜市(N)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N)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N)
施家鮮肉湯圓(N)
華西街夜市(N)
小王清湯瓜仔肉(N)
(N表示首度入選)

 

看更多

 

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前2週,米其林官方3月27日率先公布榮獲「必比登推介」的美食餐廳,一共有34家入選,雖較去年少了2家,但有12家是新上榜,包含阿城鵝肉、阿國切仔麵。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將於4月10日發布,在發布前兩週,米其林官方率先公布這屆的「必比登推介」美食餐廳名單。完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和獲選的星級餐廳將在4月10日正式公布。

 

「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代表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

 

今年「必比登推介」的名單中,有12家是新上榜餐廳,包含中山區的台菜餐廳阿城鵝肉、大同區的阿國切仔麵及賣麵炎仔、大安區川菜館四川吳抄手、江浙菜館榮榮園及麵館天下三絕。

 

▼這次入選名單中有12家新餐廳,位於大同區的阿國切仔麵是其中之一。(圖/Google Map)

 

此外,也包含信義區北平菜館都一處、中山區滇菜館人和園、士林區台菜餐廳女娘的店及印度餐廳番紅花、文山區台菜餐廳義興樓及南港台菜餐廳欣葉小聚今品。這12家新上榜餐廳中,有10家是第一次入選指南。去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台灣有36間餐廳入選,其中有10家是夜市美食。

 

看更多

 

米其林先公布必比登新進榜的12家,雖然把門檻從1000元提高到1300元吃到3道菜,當作標準,但其實有老麵攤也入榜,最便宜的一碗乾麵或湯麵才20元,就有民眾說,12家都要去吃吃看,但也有老饕說,本來天天來排隊,但現在變成太多人排隊,以後更難吃到了。

 

長長的人龍排啊排,至少要等上20分鐘。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老麵店本來就很受歡迎,現在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你想要吃上一碗得等更久。」

 

▼老麵店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更多人排隊了。(圖/東森新聞)  

 

為了應付人龍,瞧瞧一次擺上7、8個碗,沒多久就能煮好,就是這碗20元的麵和紅燒肉,讓老饕天天報到。

 

民眾陳先生:「我吃了還會想再吃。」

 

民眾陳小姐:「我覺得它的紅燒最主要,是當天的肉新鮮。」

 

▼民眾表示,紅燒肉是當天的肉很新鮮。(圖/東森新聞)  

 

吃完這一攤再來另一攤,阿國切仔麵,最招牌的其實是油蔥飯,除了傳統麵攤,來到天下三絕,裝潢精緻,端出用腱子心、牛尾、牛筋的牛肉麵,還有炸的剛剛好的排骨,也因此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

 

先炸再炒,老牌台菜,創新做法的欣葉小聚今品,用青龍皮皮挫,和三杯Q彈豬腳,帶來新意。

 

至於四川吳抄手,去年是餐盤,今年變成必比登,最受歡迎的是紅油豬肉水餃,和抄手擔擔麵。

 

誰說老餐廳沒變化,超過60年的人和園,用豇豆釀百花,吸引饕客。

 

番紅花帶來印度風情的窯烤烤雞,和羊肉香料飯。

 

女娘的店,則把古早味豬油飯,做到讓徐若瑄和金城武是座上賓。

 

經營最久,超過80年的義興樓,則用金錢蝦餅,登上必比登。

 

一口氣推出12家新進榜,準備好從哪一間開始下手了嗎。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米其林必比登夜市小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