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又傳高租金壓垮!知名芒果冰店思慕昔 台中店熄燈

又傳高租金壓垮!知名芒果冰店思慕昔 台中店熄燈

2019/04/16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又傳高租金壓垮!知名芒果冰店思慕昔 台中店熄燈

▲思慕昔一中分店日前已熄燈。(圖/取自Google Map)

 

關店潮持續延燒,台北永康街知名芒果冰店「思慕昔」,2017年5月在台中一中街開分店,經營一年半左右,日前已悄悄熄燈了。

 

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芒果冰店「思慕昔」,2017年5月在台中一中街風光開設將近200坪的旗艦店,沒想到經營不到兩年,來客數不如以往,加上一個月必須負擔25萬的高租金,早在去年10月底就關門大吉,讓人訝異知名連鎖店也不敵高租金的壓力。

 

▲思慕昔芒果冰深受外國觀光客喜愛。(圖/取自思慕昔官網)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思慕昔所販售的冰品比較精緻化,價格幾乎是百元起跳,而一中商圈主力消費群大部分屬於學生,消費力不高,思慕昔主攻觀光客,和一中商圈特性不符合,只能默默退場。

 

一中街食衣住行價格走較親民路線,以知名豐仁冰為例,一碗冰價格約在35至50元,其他就算是芒果剉冰也落在70至80元,當地學生也表示,要吃當然要吃CP高的。

 

▲一中街食衣住行價格走較親民路線。(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思慕昔也在官網上表示,會另外找新址,而未來會在台中哪個商圈或是往其他縣市發展,目前不得而知。

 

看更多

 

台北市重慶南路開了34年的「金石堂城中店」於去年6月24日熄燈,雖然市場傳言皆是租金漲價導致,但有專家確認為這只是其一原因,可能與消費型態與閱讀習慣改變也有關係,不過金石堂退租後,房東卻喜迎港資共享空間品牌,並在今年1月開幕。


香港知名共享空間來台打造「The Hive Taipei」,裝修完畢後在今年1月初開始營運,保留原有的百年洋式建築,並在市內留下一面金石堂會議是的「作者簽名牆」,整體看起來還是相當的文青風,不少書迷也感到相當開心。

 

▲近年來相當流行這種共享空間。(圖/The Hive Taipei臉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紅色子房資產管理總經理蘇明俊分析,以總租金來說,可能會較先前租客來得高一些,畢竟港資共享空間付租能力較高,不過他也認為租金應屬行情範圍內,他認為共享空間的進駐,相較打造商旅或開餐廳,更有利於匯集商圈人潮,畢竟就業人口能引進其他消費商機。

 

▲許多年輕人剛創業都會承租這種共享空間來當辦公室。(示意圖/pixabay)


從「The Hive Taipei」的官網中發現,只要月租3000元就能享受自由座位、月租6000元便能擁有專屬的辦公桌、月租9000即可享受私人的辦公室,現在有不少年輕的創業團隊,都會利用這種共享空間來辦公,但即便如此,共享空間在台灣剛起步不久,若想要擴大顧客的黏著度,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至於The Hive Taipei能否像前租客金石堂承租數十年細水長流,仍有待觀察。

 

看更多

 

位於高雄市正修科大附近的「正修蛋包飯」,因20元蛋包飯打響名號,並以實惠的價格深受當地居民、學生族群喜愛。不料,經營超過20年的「正修蛋包飯」近日卻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營利自去年底由盈轉虧,加上濱山街租金飆漲,只好忍痛宣布將於5月31日結束營業。

 

「正修蛋包飯」於7日在臉書粉專貼出歇業公告,除了表示將於5月底結束營業,更感謝多年來正修科大等學校的同學支持和捧場,每一份蛋包飯都是老闆和老闆娘用心做出來的,用較為便宜的價格,提供給學生。不過,業者也無奈的透露,一路走來利潤越來越少,直到去年中轉為赤字,每個月僅能打平開支以及夫妻倆的生活費,去年底更是由盈轉虧,雖然曾經有同學建議漲價,但老闆則決定「還是別做了吧」。

 

▲「正修蛋包飯」業者指出,因濱山街近年來租金飆漲,已被娃娃機店占滿,去年底營收更是由盈轉虧。(圖/取自正修蛋包飯臉書

 

除此之外,業者還指出,因濱山街近年來租金飆漲,已被娃娃機店占滿,加上商圈的型態轉變、同學飲食習慣的改變,又或許是我們做的不夠好,最終只能夠吹熄燈號。最後,業者也歡迎老顧客再回來買份蛋包飯,給他們一聲加油,希望未來能更好,「老闆娘心中也充滿不捨,可是,離別的時候終究會到,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對此消息,不僅許多老顧客紛紛留言不捨,就連當地房仲也坦言,「最近幾年物價飛漲,高雄店面租金多多少少都有小幅度調漲,一般餐飲小吃若沒有漲價,難以繼續營業」。

 

▲以20元蛋包飯打響名號的「正修蛋包飯」,如今宣布將吹熄燈號。(圖/取自Google Map)

 

並且,房仲還指出,若以濱山街為例,多便當店、麵店等小型餐飲業者,或是生活類型商家,鎖定正修科大學生族,以及長庚醫院的醫護人員為消費主力,但因店內面積不大,每間約10至15坪,一坪租金約1000至200元左右。但因濱山街周邊的文山特區內,新建案價約落在2字頭,仍吸引中產階級、換屋客進駐,也順勢拉抬周邊房價、店面價格,連帶的影響房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租金芒果冰思慕昔一中街熄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