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創新完蛋了 謝霆鋒轟「這部劇本」重拍到爛

香港創新完蛋了 謝霆鋒轟「這部劇本」重拍到爛

2017/10/01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創新完蛋了 謝霆鋒轟「這部劇本」重拍到爛
▲港星謝霆鋒。(圖/謝霆鋒《鋒味》)

港星謝霆鋒近年轉型新創產業鉅子,他所開設的PO朝霆電影後製公司還被數字王國收購,並且跨足VR產業,也有自創節目「十二道鋒味」獲得不少好口碑。不過謝霆鋒27號出席「創科博覽專家論壇」,替香港創新產業大感憂心,謝霆鋒說,香港30年來不知道拍了幾部「射鵰」,他到朋友家打開電視,還是金庸的名著「射鵰英雄傳」,他一生30年來不知道射了幾次鵰。

謝霆鋒問台下的觀眾:「你知道過去四年香港拍了幾部孫悟空的電影?」謝霆鋒用手舉出4的手勢,大酸近日彭于晏與余文樂合拍的強片《悟空傳》。謝霆鋒話鋒一轉繼續說:「我到朋友家打開電視,還在播射鵰英雄傳,30年來不知道香港拍了多少次射鵰?重拍射鵰沒關係,但我們需要新的東西。」

謝霆鋒為什麼會這樣說?仔細算一下香港30年來到底拍了幾次「射鵰英雄傳」,1976年(白彪、米雪主演),1983年(黃日華、翁美玲主演),1994年(張智霖、朱茵主演),2003年(李亞鵬、周迅主演),2008年(胡歌、林依晨主演),2017年(楊旭文、李一桐、陳星旭、孟子義),幾乎每5-8年就會翻拍一次,然後觀眾又會照單全收,也難怪謝霆鋒會看到膩。


▲(圖/維基百科+IMDb+新浪)
謝霆鋒激動表示,現在的娛樂創新都是外國品牌,香港需要香港的品牌,他做為電影科技產業的一份子,點出年輕的一代少了冒險創新的精神,連前香港特首董建華都稱讚謝霆鋒,「講的真的太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