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21億灣流私人飛機曝光!全台僅這4人擁有

郭台銘21億灣流私人飛機曝光!全台僅這4人擁有

2019/04/22 12:0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私人飛機型號曝光!它是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號稱全球最頂級私人飛機,一架要價也不便宜,大約得要新台幣21億元,保養費用粗估每年需要花費0.8到1.2億元台幣。

 

▼郭董的私人飛機要價新台幣21億元。(圖/轉攝自Gulfstream Aerospace youtube )

 

 

今年亞洲商務航空展,150多家航空業者共展出35架私人飛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私人飛機「灣流G650ER」,相同機型也跟著亮相,要價新台幣21億。

 

飛機專家施孝瑋:「飛機飛行的速度快,然後通常它會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它的航程比較長,因為它本身是設計的時候,定位為私人的專用機。」

 

G650ER航程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機上位置通常配置14到19個座位不等,而且每個座位都是可以全平躺的頭等艙級座位,不過想擁有這樣一台私人飛機可沒那麼容易,除了要一台就要價新台幣21億,每年光是保養費還有管理費,估計也要新台幣0.8到1.2億元。


▼這台G650ER號稱全球最頂級私人飛機。(圖/東森新聞)

 

飛機專家施孝瑋:「在使用者他都會交由他所註冊地的,類似一個像是航務管理公司或是一個航空公司,交由他進行全班的維護和保養。」

 

全台灣擁有這架私人飛機的分別是鴻海的郭台銘、龍巖集團李世聰、頂新集團魏家,還有中信集團辜家,各有私人用途或做為出租使用。


▼全台灣擁有者共有4位。(圖/轉攝自Gulfstream Aerospace youtube )

 

飛機專家施孝瑋:「商務客機裡面來說,它(G650ER)可能是集高速與航程於一身,也就是說它可能不是最大,但是它的飛行速度已經接近音速,也就是說除非你有超音速飛機,否則基本上來講,這個飛機速度算很快。」

 

這台灣流G650ER,相當於私人空中巴士A330,從台北直飛美國全境都不成問題,不過就算有足夠資本,想買也不容易,因為限量生產加上全球太多有錢人想擁有,除了有錢恐怕還得有耐心,才可以擁有這台「灣流G650ER」。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後,不僅大舉震撼台灣政壇,就連英國《金融時報》也以「台灣的顛覆之王(Taiwans Disrupter-in-chief)投身政治」為題為郭董寫一篇特別報導。此外,報導中也指出,郭董投入總統大選的舉動,和房地產大亨川普投入美國政局的情況相當類似。

 

據《金融時報》報導,除了以「顛覆之王」4字形容郭董,也指出「擾亂、顛覆(disruption)正是郭台銘的專長」。並表示,祖籍山西的郭台銘是警察之子,是個真正白手起家而致富的故事。另外,一名深圳富士康集團的主管就曾表示:「他不怕表現出不好的品味或不禮貌的舉止,也不怕令人感到不舒服。他只會繼續向前。」因此,許多主管們都害怕郭台銘的火爆脾氣、嚴格的領導風格和不可預測性。

 

▲有外媒指出,郭董投入總統大選和房地產大亨川普投入美國政局的情況相當類似。(圖/中央社、取自川普臉書

 

另一方面,一旦郭台銘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他與大陸之間的商貿關係,和就兩岸議題上的爭議程度,並不亞於川普在美國的商業利益爭議。並且,郭台銘在1974年時,以7500美元(約新台幣23.1萬元)創辦富士康,現擴大為百萬員工的大公司,更是首批前往大陸的台商,光是富士康在大陸就已設了10餘個廠,更估計當地雇員超過50萬人。

 

然而,富士康過半營收來自蘋果,隨著iPhone銷售下滑,也連帶受影響,且就面對智慧手機需求觸頂、科技業景氣降溫,富士康如今也面臨45年來最嚴重的挑戰之一。

 

▲《金融時報》指出,「政治又是種不同的遊戲」,並表示,郭台銘做為政治人士的支持度尚未經過考驗。(圖/中央社)

 

因此,《金融時報》也指出,「政治又是種不同的遊戲」,台灣民眾可能會接受這樣的論點:一個知道如何經營一家大公司的人有能力管理這個國家。但郭台銘做為政治人士的支持度尚未經過考驗。除此之外,不少批評人士也質疑富士康在大陸的投資以及郭台銘與大陸領導人的關係,是否會誘使他將台灣出賣給大陸。

 

看更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台大EMBA講座演講談經營,只是被台下觀眾問到,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的看法時,他表示,有權者要來問他什麼事情,都會很誠懇的回答,但他不會主動去做任何事情,事後張忠謀被媒體詢問,是否支持郭董參選,他揮手說「我沒有評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郭台銘參選您贊成嗎?)我沒有評論、沒有評論,對於參選這件事情,沒有評論。」

 

聽到「郭台銘參選」關鍵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手揮一揮頭往別側看立刻離開現場,回答這問題,張忠謀小心翼翼,正如同他出席台大EMBA講座時被問到同題相當謹慎。

 

▼聽到「郭台銘參選」關鍵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給了5字回應。(圖/東森新聞)

 

觀眾:「郭台銘70歲宣布要選台灣總統,您除了寫您的回憶錄之外,還會為台灣做些什麼?」

 

敏感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正因郭董和張忠謀兩人交情相當深厚。只見回答這問題前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跟張忠謀咬耳朵,雙方交談一陣子後才確定這樣的說法。


▼敏感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跟張忠謀咬耳朵。(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沒有什麼期待對未來,有權者要來問我什麼事情,我會很誠懇的回答,不過,我並不主動、並不主動去做什麼事情。」

 

不主動去做任何建議,張忠謀沒有正面回應或許恐怕幕僚也深知,這位台灣半導體教父,若多說什麼,恐怕引起後續效應想擋也擋不住,張忠謀對政治議題不多談,反而有件事他侃侃而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要講的是自傳第三章(總共有幾章?)一共大概有幾十章吧。」

 

▼只要凡跟政治無關,張忠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圖/東森新聞)


談寫自傳、談退休生活,張忠謀表情變的很不一樣,只要凡跟政治無關,張忠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不過半導體教父選擇避開敏感政治議題避免被政治波及。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震驚全台,今(19)日下午郭董在臉書上表示,希望能經由良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並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從商45年來,正面迎接挑戰是我的人生信念。對於一個初次參選的政治素人,唯一的思維就是參與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程序,得到的勝利果實才是最珍貴的。」

 

▲郭董在臉書上表示,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表示非常樂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廣邀賢才,藉由開放的競爭,讓所有優秀同志都有機會參與初選,感謝吳主席幫忙國民黨找回黨魂。

 

郭台銘也希望經由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我會在國民黨初選過程中,盡全力在所有黨員及社會大眾面前,證明我是最適合的人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郭台銘灣流機私人飛機航空展限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