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供電吃緊〉籲政府面對現實 商總:若不重啟核能 明年供電危機更嚴重

〈全台供電吃緊〉籲政府面對現實 商總:若不重啟核能 明年供電危機更嚴重

2017/08/09 20: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全台供電吃緊〉籲政府面對現實 商總:若不重啟核能 明年供電危機更嚴重

近來全台供電議題鬧得沸沸揚揚,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 (9) 日出面喊話,批評政府明知電力有問題,卻不敢講實話,並表示,「日本都重啟核能了,台灣有什麼好不敢的?」,他再三呼籲政府必須面對現實,盡快重啟核能。

對於行政院長徐國勇表示缺電情形還沒到非用核電不可的程度,賴正鎰則認為,以企業需要大量電力供應的情況來看,若今年不重啟核電,明年供電危機將會更嚴重,甚至可能住進加護病房。

賴正鎰表示,政府為了非核家園的堅持,即使供電吃緊,也堅持不重啟核能,並批評政府明知電力有問題,卻不敢講實話,呼籲政府正視供電危機,面對缺電的現實,並盡快重啟核能。

賴正鎰指出,就連曾發生福島核災事件的日本,也在事件過後重啟核電,「台灣有什麼好不敢的?」他並透露,台灣核一、核二都已準備好,可隨時啟用,且核四耗資鉅額打造,何有不啟用之理。

賴正鎰表示,政府不應為了非核家園的堅持,傷害台灣的經濟發展。限電情況只要發生一次,就會使企業對台灣環境喪失信心,導致外資不敢來台投資,進而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供電限電核電核能商總賴正鎰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