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限速40挨轟搶錢!自強隧道6月起擬實施區間測速

限速40挨轟搶錢!自強隧道6月起擬實施區間測速

2019/05/08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限速40挨轟搶錢!自強隧道6月起擬實施區間測速

▲台北市的自強隧道是連接士林區跟中山區的主要道路。(圖/維基百科)

 

台北市的自強隧道是連接士林區跟中山區的主要道路,常有不少駕駛超速駕駛,因此常釀不少事故,去年還曾發生超跑超速飆車的重大車禍。因此台北市計畫在自強隧道內建置「區間測速」,暫定限速40公里,預計6月就能上路。有網友在網路分享相關照片,隧道內雙向各增設3組測速照相,不少人表示「不到1公里就3組,真誇張」。

 

▲自強隧道去年還曾發生超跑超速飆車的重大車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7月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新北市萬里隧道,利用簡單數學原理,計算出車輛是否超速,為了提升交通安全,台北市擬定自強隧道與辛亥隧道試辦。

 

▲去年7月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新北市萬里隧道。(圖/Google map)

 

近日網友們議論紛紛,指出自強隧道雙向都被加裝了區間測速儀器,在PTT更有網友PO圖表示,隧道內雙向已各新增3組測速照相,位置在第1、3、5等連通道處,不少人擔心是否已經被拍下,有人質疑「這麼短距離裝三組,為何不乾脆隧道內全部改減速」、「限速好歹50,40真的太慢了」等等。

 

根據警方指出,目前監視器都還在建置當中,尚未開始使用,預計6月就會完工上路,並且會有2個月左右時間的勸導期,希望民眾能夠避免超速、競飆等情形。

 

看更多

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的西部濱海快速公路,被民眾認為速限有陷阱。民眾指出在新竹南寮段鳳山溪橋以南,速限只有50公里,認為標示不清,有駕駛人在這個路段車速72公里,吞下一張超速違規1800元的罰單,直說標示不清,「政府簡直設陷阱搶錢!」     

 

投訴人劉先生:「在這邊啊,就南寮這段。」

 

▼民眾指控,西濱新竹南寮段鳳山溪橋以南的速限僅50公里,認為標示不清。(圖/東森新聞)

 

收到超速罰單,苗栗的劉先生很氣憤,三月份行經西部濱海快速公路時,在新竹市榮濱南路口時被拍下超速,當時時速72公里,看到罰單才知道這段快速道路速限只有50公里。


投訴人劉先生:「這邊時速80公里、90公里,這一帶我常常跑,你這樣一下降到那邊去,人家會以為線路上,新竹那邊他會用個陷阱,讓我們一路過去。」

 

▼劉先生表示他當時時速72公里,收到罰單後才知道這段速限僅50公里。(圖/東森新聞)

 

劉先生覺得名為快速道路 ,每個路段速線不同,有的不是高架路段速限也都在80公里,往北在新竹市南寮路段速限竟然只有50公里,而且標示不清根本是陷阱。但也有民眾認為西濱快速道路多段連接到一般道路,速限降為50可以理解。


民眾vs.記者:「它那邊就有限速50公里,而且紅綠燈又多,正常時速也會比較低啊,(所以你覺得被開罰單是合理的),對啊合理啊。」


民眾:「我覺得那個標示要清楚一點,很多人都忘記,忘記要一下要減速,尤其在新竹那邊。」


警方指出降下速限的路段,通常也都是事故多發生地點。

 

▼警方表示由於此路段事故多,因而降下速限。(圖/東森新聞)

 

新竹市交通隊長陳俊誠:「西濱公路跟榮濱南路,那邊才有將近四到五公里,它並沒有一下子就降下來,而且那邊是一個,經常發生車禍的地方,去年才又發一生了一件A1,就是死亡車禍。」


警方表示,西濱快速道路有些路段與省道共線,並不像國道屬於常態道路,速限規範也是因應當地路段需求,用路人沿途注意號誌、標誌,小心開車為上策。

 

看更多

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警方常會在重點路段設置測速桿取締,提醒用路人別超速。不過,近日美國加州卻有一名高速公路警察,發現他的超速雷達出現難以致信的數字,卻沒有看到車子經過,隨後一架F-16戰機就高速飛過頭頂,顯然是雷達誤抓了戰機的訊號。

 

近日加州主教城(Bishop)的公路巡警克里斯‧波(Chris Bol)在臉書上,公布一段影片,當時警車在公路待命,隨後一架F-16戰機就伴隨著巨大呼嘯聲飛過,此外,貼文上還注解寫著「當你的巡邏車超雷達發瘋了,而你卻看不到有什麼車輛通過時,或許該抬頭看看」。

 

▲加州主教城的公路巡警克里斯‧波(Chris Bol)在臉書上公布一段影片,一架F-16以時速250英哩(約402公里)飛過。(圖/取自CHP - Bishop臉書

 

據了解,F-16的極速可達到2馬赫,約時速2250公里,儘管影片中的戰鬥機並沒有這麼快,但據克里斯表示,當時雷達抓到的瘋狂數字為時速250英哩(約402公里)。不過,也有另一名主教城的公路巡警表示,「這其實沒什麼,他的雷達曾抓到時速300英哩(約482公里)的紀錄」。

 

▲據了解,F-16的極速可達到2馬赫,約時速2250公里。(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笑說:「此路段速限62英哩(約100公里),這明顯超速了」。事實上,由於主教城位於加州西部的沙漠高原,它的西面和東面都是更高的山脈,因此它等於是一個相對平坦的盆地,很適合飛行。而這個地方原本就是美國空軍很常用的訓練空域,該戰機有可能來自亞利桑那國民警衛隊,或是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當然也可能是其他地方的,因為內華達州擁有不少空軍基地。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