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張忠謀退休〉此時宣布只因人生無不散宴席 退休後想旅遊、看書....

〈張忠謀退休〉此時宣布只因人生無不散宴席 退休後想旅遊、看書....

2017/10/02 19:5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新竹
〈張忠謀退休〉此時宣布只因人生無不散宴席 退休後想旅遊、看書....

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今 (2) 日宣布退休,市場議論為何選在此時決定,他表示,年初就有此想法並慢慢醞釀,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終有一天要說再見,過去 30 年是人生中很興奮與愉快的一段時光,假如人類有長生不老,他會繼續做這份工作下去。

張忠謀指出,今年年初就開始有確定要退休的想法,過去幾年就有此念頭,只是隨著年歲與時間增加,想法愈來愈確立,今年初開始思考,認為台積電應帶頭建立此制度,並順利完成交棒。到了 6 月時想法更為堅定,也敲定未來台積電啟動雙首長平行領導營運模式。

張忠謀說,退休後他想做的事情很多,首先是完成自傳下冊,這是最優先的計畫,再者是重啟打橋牌的興趣,今年年初開始決定要退休,之後就每個月固定打 2 次橋牌,他以前就很愛打橋牌,創立台積電後 30 年幾乎沒有時間打,現在可以重新著墨此興趣。

再者,張忠謀也計畫會多與家人出遊,多花時間在家庭上,全家約有 10 幾人,包含 3 個女兒與外孫女,另外還有夫人張淑芬,除了大型家庭旅行,也可能會與張淑芬或幾個家人去美國、歐洲玩,去一些以前沒去過或曾去過的地方。

除出遊與橋牌,張忠謀也會繼續閱讀,他說閱讀是他以前的興趣,每個星期有時間就會讀書,退休後將有更多時間做這些事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半導體張忠謀退休魏哲家劉德音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