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是否應進一步升息 官員公開反對葉倫觀點

Fed是否應進一步升息 官員公開反對葉倫觀點

2017/10/02 23:1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Fed是否應進一步升息 官員公開反對葉倫觀點

明尼亞波里斯 Fed 銀行總裁 Neel Kashkari 週一公開反對 Fed 主席葉倫的觀點,他敦促央行,在通貨膨脹達到 2% 目標之前,切勿升息。

Kashkari 在發布於該銀行網站的文章中說,「我希望在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 年率觸及 2% 之前,不要進一步升息。」

Kashkari 今年是 Fed 決策委員會中,具有投票權的委員。在今年目前為止的二次升息中,他均投下反對票。

在上週的演說中,葉倫說等到通貨膨脹到達目標水準,而後升息,可能有失審慎。她說升息行動太慢,經濟恐有過熱風險,也可能在資產市場造成泡沫。

Kashkari 在文章中說,過去三年 Fed 的升息計畫是錯誤的。他說貨幣政策的刺激性,不如預期,導致通貨膨脹的預期下降,就業成長,工資成長與通貨膨脹均有所減緩。

持續升息,成本可能重大,他說。讓通貨膨脹預期下滑,將會壓低長期的中性利率水平。其結果,Fed 對未來經濟下滑,將少有應變能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