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專題〉讓富人恐慌的全球追稅令:CRS來了

〈專題〉讓富人恐慌的全球追稅令:CRS來了

2017/10/03 08: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專題〉讓富人恐慌的全球追稅令:CRS來了

被稱作全球版肥咖條款的《共同申報準則》(CRS),共有 101 個國家承諾加入。今年(2017)9 月 30 日起,第一批共 53 個國家正式實施,台灣則預定後(2019)年生效。這紙全球追稅令,讓有大筆資產在國外及大陸港澳的有錢人個個聞聲色變。

所謂 CRS(共同申報準則),是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 2014 年 7 月所發布的一種跨政府協議,主要精神就是各國政府交換金融帳戶資訊,打擊過往行之有年,利用海外帳戶跨國逃稅和不合理避稅的行為,把以往流失的稅金透過全球政府合作,一步步收回。

不要以為 CRS 離你很遠,自今年(2017)9 月 30 日起,已有 53 個國家開始實施,其中更包括知名避稅勝地的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百慕達等國家(地區),至於影響台灣較大的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則在明(2018)年接力加入。你我所在的台灣,預定後(2019)年開始實施。

面對未知,最好的辦法是以理解代替恐懼。鉅亨網特別製作「讓富人恐慌的全球追稅令 CRS─追你到天涯海角 就要你誠實上繳」專題,帶您了解什麼是 CRS?未來在全球實施情況、破解常見迷思,以及我們所在的台灣,對 CRS 已出爐的相關規定。


還有更多你想知道的…》》

讓富人恐慌的全球追稅令 CRS─追你到天涯海角 就要你誠實上繳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crs追稅台灣OECDOBU財政部肥咖條款台商中國香港新加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