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張忠謀退休為疼妻!夫人「愛的小藥丸」替張董補身

張忠謀退休為疼妻!夫人「愛的小藥丸」替張董補身

2017/10/03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張忠謀退休為疼妻!夫人「愛的小藥丸」替張董補身

▲張忠謀董事長與夫人張淑芬。(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號宣布明年6月退休,台積電股價今日開盤還小漲,顯示市場肯定張忠謀的接班布局。昨天記者會上張忠謀董事長感性的說,想把餘年保留給自己跟家庭,令人不禁聯想到董事長跟夫人張淑芬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友人私底下跟張淑芬夫人開玩笑說「恭喜張夫人,老公終於要全心全意回家了。」

 

談起張忠謀董事長和張淑芬夫人的戀愛史,1985年張忠謀由美國返台接掌工研院院長一職,張淑芬任張忠謀秘書,原來是辦公室戀情。張淑芬個性活潑開朗、處事圓融,更是少數能安撫「火爆脾氣」張忠謀情緒的不二人選。2001年當時70歲的張忠謀董事長,和53歲的工研院前台北辦事處主任張淑芬在美國加州悄悄結婚,不過婚禮相當低調。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圖/東森新聞)

 

兩人已經結婚10幾年,今年初,兩人還被網友「捕獲」在台北大直美麗華百貨公司的漢堡王約會用餐,不少網友羨慕「我也想這樣約會到老啊」,相當浪漫。夫人張淑芬也不只一次在鏡頭上表示,老公的健康都由他打理,不僅會準備餐後水果,還會有維他命給董事長補充營養。今年張忠謀在夏威夷傳出跌倒消息,也靠夫人準備「愛的小藥丸」,包括綜合維生素、葉黃素等外,還特別加入膠原蛋白,果然讓張忠謀快速復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張淑芬感情超好,令人羨慕。(圖/東森新聞)

 

張忠謀董事長在自傳中提到,學生時代曾經寫下一部小說,小說的女主角叫做「伊利莎伯」,個性活潑,頗具交際手腕,現在看起來,張淑芬夫人就是張忠謀筆下的「伊利莎伯」。張淑芬曾分享和張忠謀相處的夫妻之道,表示年輕時覺得吵架一定要贏,所以每次都吵得厲害,後來「轉念」。

 

「我更年期,不要跟我吵」,張淑芬說,她生氣時常會說這句話,張忠謀會笑說「哇,妳更年期真長」。兩人結婚10幾年,也找出最令人羨慕的相處之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