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靠DNA一夜致富!窮男繼承20億莊園秒變富豪

靠DNA一夜致富!窮男繼承20億莊園秒變富豪

2019/05/24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靠DNA一夜致富!窮男繼承20億莊園秒變富豪

一夜致富是許多人的夢想,甚至會羨慕出身富裕家庭的人,除了不愁吃穿,還可以少奮鬥幾年。英國一名31歲男子,職業是護理師,生活拮据的他,經常被帳單追著跑,他想起小時候,曾聽媽媽說自己的生父是當地富豪,但苦尋多年都未果,直到他寄了DNA試劑給對方,經檢驗後才證明父子關係,男子也鹹魚大翻轉,繼承父親1536英畝、價值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的莊園,一夕晉升為億萬富翁。

 

▼喬丹寄DNA找到富豪老爸。(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BBC》報導,31歲的喬丹(Jordan Adlard Rogers)是名護理師,收入雖然足以養活自己,但還是得面對帳單、生活開銷等壓力,不過,他8歲時,曾聽媽媽說,自己的生父是當地富豪、彭羅斯莊園(Penrose Estate)的主人查理斯(Charles Rogers),他將這個秘密放在心中,近年開始嘗試寫信給對方求證,卻始終沒得到回應,直到去(2018)年,喬丹又寄出一封信,並附上DNA試劑,沒想到這次竟奏效。

 

▼喬丹8歲就聽媽媽說自己的生父是當地富豪。(圖/翻攝自Jordan Adlard Rogers臉書

 

喬丹從查理斯的律師回覆中得知,原來查理斯晚年因為染毒、長期營養不良,已於2018年過世,留下龐大財產,卻找不到人繼承,其律師一見到喬丹,更確信DNA檢驗結果,因為喬丹和查理斯長得非常像,猶如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喬丹身分被證實後,繼承了1536英畝(約621公頃)的莊園,價值粗估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一夕晉升為億萬富豪。

 

▼喬丹繼承20億的莊園。(圖/翻攝自Jordan Adlard Rogers臉書

 

對於自己的翻轉人生,喬丹感激地表示「就算變富裕了,我仍不會忘記自己來自哪裡」,遺憾的是,沒能在父親在世時相認,「人們都說我很幸運,不過我還是想在爸爸活著的時候告訴他,我是他兒子」,目前已辭掉護理師職位的他,透露未來會成立慈善機構,用爸爸的財富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看更多

 

現在有不少人為了博取曝光、搶佔新聞版面,引此做出一些具爭議性的行為來製造話題,只為引起別人的注意、增加知名度。而過去就有一名阿根廷的《花花公子》性感女模出招,她身穿貼滿美元鈔票的外套搭乘紐約市地鐵,並鼓勵遇到的所有路人可以自行撕下鈔票,短時間內就得到大量點擊率。

 

現年33歲的Vicky Xipolitakis是美國《花花公子》雜誌的女模,兩年前她在Instagram上傳多張照片及影片,其中可以看到她穿著貼滿各種面額美鈔的「鈔票大衣」,行走在紐約的地鐵與街頭,並且鼓勵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拿走欲得到金額的鈔票。

 

▼(圖/翻攝Vicky Xipolitakis Instagram)

 

Vicky Xipolitakis表示,因為她的人生得到了許多東西,所以想用這種方式回饋社會,想讓無家可歸的街友以及搭乘地鐵的民眾改善生活。然而Vicky Xipolitakis進行這項「公益行為」時,身旁有人全程跟隨錄影,上傳到Instagram上後擊率暴增,也為她帶來了15萬粉絲。

 

▼(圖/翻攝Vicky Xipolitakis Instagram)

▼(圖/翻攝Vicky Xipolitakis Instagram)

 

而這不是Vicky Xipolitakis第一次引起媒體關注,早在2015年,她受邀參加羅馬教皇也出席的一場重要宴會時,穿著相當暴露的衣著,此舉不但引發教皇不滿,還被相關部門罰款1100美元(約合台幣34681元)及一年半的社區服務。

 

看更多

 

面對著ATM插入銀行卡,看著裡面的餘額,常常忍不住悲從中來,多麼希望自己的薪水過一夜之後就能變多,但只有作夢的時候有可能發生,澳洲一名員工在領薪水時,發現收到的薪資竟比平常多出100倍。

 

日前,一名員工終於盼到發薪日,正要領薪水時發現,原本該是4,921.76澳幣﹝約台幣19,509元﹞的薪資,竟然變成了492,176澳幣﹝約台幣195萬﹞,令他嚇了一大跳,趕緊聯絡銀行表示願意還回去。

 

根據銀行管區總稽核回報,此屬人為疏失,可能於輸入資料時發生了錯誤,輸入員卻沒有積極的去處理,才導致這個誤會的發生。

 


▲當發現存款有不明的帳款時,最好立即報警,或者詢問銀行,以免觸法。(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員工在面對這麼龐大的金額時,竟然可以壓下心魔,把錢全部還回去實屬不易,但這並非單一案例,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北領地政府部門在2017年7月到2018年1月發生超過743件超負情形,到1月底為止,仍有76.7萬澳幣﹝約台幣1732.8萬﹞未歸還。

 

在此呼籲各位,若發現銀行有多錢,最好是不要進行動用,馬上聯繫警察或者銀行進行查證,以免事後被當成洗錢犯,甚至觸法成了侵占。

 

看更多

▲富邦銀行陳姓主管複核客戶匯款出錯,多匯出9,000萬元,遭記過及申誡各1次、考績乙等,領不到50萬元年終獎金,讓她一狀告上法院。(圖/google map、pixabay)

 

差一個0,差了9000萬!據《經濟日報》報導,台北富邦銀行陳姓女副理複核客戶匯款,多匯出9,000萬元,陳女認為公司為了羞辱她逼她辭職,將她記過及申誡各1次、考績乙等,讓她領不到50萬元年終獎金,一狀告上法院。

 

陳女提回復原狀訴訟,要求富邦銀行將2011年度績效改為次優,給她25萬元,並撤銷懲處,再賠她100萬元。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阿拉伯數字「100000000」與「10000000」的判別,是銀行行員應具備的基礎能力,陳女身為資深主管還犯如此大的錯誤,因此駁回陳女上訴。

 

▲法官認為,「100000000」與「10000000」的判別,是銀行行員應具備的基礎能力。(圖/pixabay)

 

陳女陳訴,她原是台北富邦商業銀行松南分行副理,2010年被調到南港分行,但考績卻被打成甲等,年終獎金硬生生少領了25萬元。加上南港分行業務量大,2013年5月15日她因作業疏失,在複核客戶匯款時,未發現取款憑條的取款金額比匯款金額少1個0,導致溢匯客戶9,000萬元。犯下如此大的錯誤,她卻認為客戶已在隔天退還溢匯金額,並沒造成公司形象或財產損失。

 

陳女認為,公司為了羞辱她逼她辭職,將她送懲處,害她2013年度績效降為乙等,影響了她的晉升,害她無法領取50萬元年終獎金,除提告請求撤銷懲處、回復原狀外,還加碼請求50萬元精神慰撫金。

 

富邦銀行回應,陳女未確實覆核交易內容,客戶僅以取款憑條提款1,000萬元,她卻將所書寫的兩張匯款委託書均誤繕為5,000萬元,因而誤匯出1億元,導致溢匯9,000萬元的重大違誤。公司是依員工獎懲辦法記過、申誡,是正當行使懲戒權,非任意羞辱打壓。

 

最終台北地院判陳女敗訴,她不服上訴。高院認為,陳女身為資深主管,對高達1億元的鉅額匯款應慎重查對,貿然授權匯出1億元,疏失情節重大,「不可原諒」。陳女卻認為情節不嚴重,還推卸是「工作負荷過重」不應懲處,遭高院駁回上訴。

 

▲高院認為陳女身為資深主管,對高達1億元的鉅額匯款應慎重查對,貿然授權匯出1億元,疏失情節重大,「不可原諒」。(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DNA富豪莊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