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延燒鴻海發重訊護盤 開盤守住70大關

貿易戰延燒鴻海發重訊護盤 開盤守住70大關

2019/05/27 08:42 中央社
貿易戰延燒鴻海發重訊護盤 開盤守住70大關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華為風暴蔓延,鴻海內部不定期召開專案小組,因應華為伺服器訂單變化,小組主要成員涵蓋部分新任董事候選人,代表鴻海董事候選人提前就戰鬥位置。而鴻海股價今日開盤價為71.6元,漲幅達0.42%。

 

▼鴻海股價今日開盤價為71.6元,漲幅達0.42%。(圖/取自奇摩股市)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手機和通訊大廠華為(Huawei)入列美國政府黑名單,包括谷歌(Google)安謀(ARM)、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美光(Micron)等半導體大廠;加上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Wi-Fi聯盟及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等,陸續宣布暫停或終止與華為合作供貨。

 

▼為中美貿易戰以及華為伺服器訂單變化,鴻海內部先前已成立專案應對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24小時持續關注。(圖/中央社)

 

因應美中貿易戰,鴻海內部先前已成立專案應對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24小時持續關注。近期華為風暴蔓延,專案應對小組功能備受矚目。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鴻海專案應對小組已針對華為的伺服器產品和資料中心產品可能遇到的市場變化、以及客戶訂單組合的改變,提出因應策略。

 

觀察小組組成,知情人士透露,涵蓋部分鴻海新屆董事候選人成員,並順應客戶對象,彈性增加其他次集團負責人入列。這也意味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成員,已提前就戰鬥位置。

 

知情人士指出,鴻海專案應對小組不定期透過視訊會議等方式召開會議,除了針對華為伺服器和資料中心產品提出因應策略外,小組也不排除針對華為手機可能產生的變化,召開會議討論。

 

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核心客戶群,華為是其中之一。歐系法人報告指出,工業富聯主要提供華為資料中心轉換器和路由器等產品服務,華為業績占比達到20%到25%。工業富聯先前指出,會將單一客戶業務波動對公司經營層面的影響,降至最低。

 

此外鴻海旗下富智康提供華為手機相關組裝代工服務,美系外資法人報告先前推測,華為智慧型手機組裝業績占鴻海整體業績比重約5%。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也提供連接器和光纖模組零組件給華為,歐系法人報告預估相關占比不到5%。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日前出爐,除了郭台銘外,一般董事包括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圖/鉅亨網)

鴻海26日指出,近期可能因市場變化,出現客戶訂單組合改變,在訂單有增有減之下,整體對公司業務影響有限。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日前出爐,除了郭台銘外,一般董事包括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以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王國城、郭大維和龔國權。其中呂芳銘身兼鴻海集團布局5G通訊的要角,戴正吳主導日本夏普(Sharp)營運,劉揚偉負責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的布局重責,盧松青主導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營運,李傑身兼工業富聯副董事長。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看更多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表示,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把5G視為最重要的事,且會和美國合作。

 

郭台銘23日下午參訪新竹市天主教私立曙光女子中學,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月30日他在馬英九基金會的一場演講上說過,美中貿易戰會越演越烈,各行業都會演變成「一個世界、兩套系統」,以現況來看,已符合他當時對世界經濟的判斷。

 

他說,面對中美貿易戰爭,政府對台灣產業的影響、產業的未來、結構轉型等問題都不是很了解,經濟的背後是科技整合,呼籲政府提出相關對策,「華為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是全台灣產業結構的事情。」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會後首次搭上「戰車」掃街。(圖/中央社)

 

媒體問郭台銘是否支持5G?被要求靠邊站的郭台銘不疾不徐的表示,「支持5G和支持華為是兩回事」。但郭董也強調,5G是必要的,包括車聯網、健康醫療等設施都需要,因此全世界都要發展5G,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把5G視為最重要的事,且會和美國合作。

 

郭台銘說,華為的5G技術是世界領先,應思考台灣要如何迎頭趕上,不過台灣的技術也很不錯,例如5G的晶片仍須台積電來做,所以台灣的硬實力是可以被看見的;至於媒體問郭台銘是支持美國還是華為,他說「中美貿易戰,不好置評。」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取笑「舔盤子」一事,郭台銘說,當時參訪桃園一間生技公司,該公司生產的洗潔劑可以讓翡翠水庫的含磷量減少27%,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環保與健康議題,舔盤子是要鼓勵大家用環保洗劑,希望柯文哲能深入了解其含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應邀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並與師生一起大跳該校特有的「快樂操」。(圖/中央社)

 

郭台銘23日應邀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以「台灣的AI未來」為主題,與學生們分享他對AI技術現況與未來的看法,並提供時間給學生們QA問答,最後郭台銘在學生要求下,和與會師生一起大跳該校特有的「快樂操」。

 

另外,郭台銘在結束曙光女中演講行程後,首次搭上「戰車」掃街。他說,政壇新鮮人的優點就是勇敢、不怕犯錯,搭上戰車掃街是希望讓新竹縣、市民眾知道他是認真的。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尤其是近期因為Google宣布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更讓華為的手機銷量跌落谷底,不能搭載Google map、Gmail等軟體給予了華為重重的一擊:今天台灣也有電信業者作出表態,中華電信開出了第一槍,表明將不會再販賣華為的新機。

 

台灣電信業第1槍!中華電宣布停售華為新機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政府16日簽屬行政命令,正式將華為列入交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禁用、禁賣中國通訊產品,並且先後有google、英特爾、高通等大廠都宣布與華為切斷連結。

 

▲中華電信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華電信在考量華為手機沒了Android的作業系統之後,將會對使用者造成很多的不便,不管是維修、保固等服務可能都無法滿足消費者,因此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

 

不只有中華電信直營店是如此,就連其上下游廠商,神腦、聯強也是停止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信指出,已經在架上販售的華為手機仍會繼續販售,但之後華為新出的新機經不會引進販售,等到庫存消耗完畢,就會正式停賣華為手機;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圖/中央社)

 

而日後是否還會再繼續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至少要等到所有的事件都平息之後,才會再重新考慮進貨販售。

 

不只有台灣,日本三大行動電話公司,已陸續傳出,將停止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的預約活動,或是延後上市。日本行動通訊龍頭 NTT DoCoMo(9437-JP) 正考慮停止華為手機的所有預約活動,而 KDDI(9433-JP) 與軟銀 (9434-JP) 也在昨日日本時間 22 日下午表示,將延後華為新機的上市時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郭台銘華為貿易戰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