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高端民宿黃金週爆滿 2.3萬台幣一晚遊客搶著住

大陸高端民宿黃金週爆滿 2.3萬台幣一晚遊客搶著住

2017/10/03 12: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大陸高端民宿黃金週爆滿 2.3萬台幣一晚遊客搶著住

大陸「十一超級黃金週」假期已經開始,越來越多人走出家門旅遊散心,除了飯店外,別墅類民宿今年異常火爆,在黃金週的預訂爆滿,一晚收費高達 5000 人民幣 (約 23000 元新台幣),遊客仍趨之若鶩。

香港《文匯報》報導,據民宿預訂平台途家網資料,今年黃金週該平台的預訂訂單數較去年同期增長近 400%,「超級黃金週」長假使得遊客預訂間夜數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 350%。其中,別墅類民宿異常火爆,預訂訂單數年增近 500%,預訂間夜數年增約 520%,交易額年增近 600%。

以目前民宿預訂網站愛彼迎、途家、螞蜂窩等 OTA 網站的評論內容來看,「小而美」、「家有溫度」、「獨具特色」等詞的出現頻率最高,由此可見客人對民宿要求的偏向性。

以主打高端民宿的濟南拔槊泉的「廓廬」、濟南九如山的「不二木居」為例,講究「情懷」以及精緻的服務,並且注重遊客體驗,客人可以上山跟老鄉學習攤煎餅,做漿水豆腐,還可以參與時令瓜果的採摘,滿足了遊客的個性化要求。

據途家網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預訂數據來看,民宿已經成為國慶旅遊的熱門選擇。遊客更加追求個性化體驗,注重民宿品質,遊客預訂的平均間夜價格達 557 元人民幣,其中,訂單價格最高的一筆達 3.8 萬人民幣,是位於深圳南澳的獨棟別墅,國慶每晚價格 5600 元人民幣。

遊客的出遊計劃性也越來越強,今年黃金週的平均提前預訂天數為 24.7 天。此外,北京、上海、成都的民宿較為發達,在客源地城市和熱門民宿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均位列前 3 名。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大陸民宿黃金周別墅類不二木居廓廬高端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