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歹竹出歹筍?理律專員監守自盜30億逃13年不起訴 老爸也是通緝犯

歹竹出歹筍?理律專員監守自盜30億逃13年不起訴 老爸也是通緝犯

2017/10/03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歹竹出歹筍?理律專員監守自盜30億逃13年不起訴 老爸也是通緝犯

▲理律專員劉偉杰,監守自盜30億股票潛逃13年過追緝時效,獲北檢不起訴。(圖/維基百科)

 

理律律師事務所法律前專員劉偉杰13年前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30億元聯電股票,透過地下匯兌、購買鑽石等洗錢手法將贓款洗到海外後,潛逃香港後轉往中國,檢調通緝劉男13年未果,通緝時效在日前屆滿,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處分不起訴。

 

2003年10月,全國最大的理律律師事務所員工劉偉杰,監守自盜客戶美商新帝30億元(8600萬美元)股票,震驚國內外,當時任職理律14年的法務專員劉偉杰隨即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理律甚至公開懸賞最高15億元緝捕劉偉杰,引發黑白兩道追緝,但他至今仍下落不明。

 

劉偉杰2003年9月盜賣客戶股票,洗錢到海外,期間還一如往常的到理律上班,直到9月底才以報考律師申請留職停薪。13天後銀行對帳時理律才發現「代誌大條」,而劉偉杰透過林姓男密友協助,早已潛逃出境音訊全無。劉偉杰告假13天內整型,還偽造護照潛逃出國,並且透過鑽石交易,把贓款洗到外國帳戶。留下來的30億債務由理律分四年清償。如今已過了13年,劉偉杰依然下落不明,台北地檢署只好以不起訴處分。

 

其實劉偉杰的父親劉榮顯(79歲),1992年8月擔任合作金庫職員時,也涉嫌勾結合庫雙連支庫前經理陳常佑等18名官商超貸1.3億元後潛逃至美國,被台北地院依貪污罪發佈通緝,懷疑劉偉杰監守自盜,其父劉榮顯也有參與。檢調懷疑劉偉杰可能輾轉赴美與父母團聚,還透過外事單位向美方查證,但仍無所獲,只好讓劉姓父子逍遙法外。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